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天堂倒计时》项目启动 众多一线老戏骨倾情加盟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4-16 16:33:59

  4月6日,电影《天堂倒计时》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这部现实题材电影将镜头对准近些年来备受关注的中国养老问题。

  影片讲述青年关野因父子矛盾进入天堂养老院做护工,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后彻底明白了老年人们真正的需求,趁院长不在之际将养老院改造成了童话乐园,他大胆带着老人们开启了返老还童的狂欢生活。帮着老人们完成了心愿的同时也体会到父亲的不易从而化解了父子之间的长久矛盾。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老龄化问题日益显著,电影《天堂倒计时》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聚焦养老院老人的精神世界。导演田梓呈感慨说,虽然现在的养老院普遍设施豪华、老人们生活无忧,但他们的精神却极度空虚,他们其实更希望家人的陪伴。电影之中这一切问题都因主人公关野的到来而发生了变化,他不但打破了大家对养老院的传统定义,而且赋予了它奇幻有趣的一面。

  影片汇聚了顶级行业资源启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影映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时光元素影业有限公司、世纪启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泓鹤鸣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出品,与老艺术家李立群、杜源 、尚铁龙、何赛飞、李萍、汪永贵、张洪杰以及小沈阳、母其弥雅,修睿、张海宇、魏翔等一众实力青年演员,豪华阵容倾情演绎。

  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已难以满足老年人长期护理需求,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已初步建立,从而促使养老服务产业迅速发展。2019年中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数量为20.4万个,较2018年增加了3.6万个;各类养老床位数量为775万张,较2018年增加了47.9万张。 2019年中国养老服务机构数量为3.4万个,2020年一季度养老服务机构数量为3.47万个,2020年二季度养老服务机构数量为3.58万个,2020年三季度养老服务机构数量为3.68万个。“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5年,还要继续加大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供给。到2025年,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要从“十三五”时期的48%提高到55%,稳稳托住失能老人的照护底线。

  据悉,该片将在重庆、海南取景拍摄。我们希望未来通过影片的播出,更多的人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关注老年人心理活动建设,希望我们的影像可以启迪人类的智慧,也可以感染每一个有趣的灵魂,这便是我们《天堂倒计时》的终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