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休杰克曼-劳拉邓恩新片《儿子》是《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导演执导续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4-15 10:10:5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休叔新片要来了!休·杰克曼和劳拉·邓恩将主演新片《儿子》(The Son),该片是今年热门冲奥片《困在时间里的父亲》的续集,由导演佛罗莱恩·泽勒继续执导,改编自泽勒创作的同名舞台剧,泽勒与《困在时间里的父亲》编剧搭档克里斯托弗·汉普顿共同操刀剧本。

  如果说《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探索的是老年痴呆症对情感的毁灭性影响,那么这部续集《儿子》,则聚焦青少年抑郁症的困扰。电影讲述彼得(休·杰克曼饰)和新的伴侣艾玛及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过着忙碌的日常生活,然而当他的前妻凯特(劳拉·邓恩饰)带着他们处于青春期、充满困扰和愤怒的十几岁的儿子尼古拉斯出现后,彼得的生活变得混乱不堪。

  尼古拉斯爱惹麻烦,动不动就逃学,还爱撒谎,不与人交流,凯特无可奈何,两人无法沟通。凯特以为和前夫生活在一起能够让儿子好起来,而彼得也努力做一个好父亲,去帮助他的儿子,并尽量带给儿子那些亲密和本能的家庭幸福时刻。但尼古拉斯的严重抑郁和自杀倾向,让这个家庭走上了危险的道路,他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来维系团结一致的纽带。

  如果按照原作的舞台剧还原,《儿子》这部影片会是一部超级催泪片,不知道电影最终呈现的会是什么样子呢?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泽勒打造的以家庭为主题的戏剧三部曲分别为《父亲》(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儿子》和《母亲》,目前已经有两部影视化,还剩《母亲》。《困在时间里的父亲》由安东尼·霍普金斯、奥利维娅·科尔曼主演,已经获得了第78届金球奖、第74届英国电影学院奖、第73届美国导演工会奖等多个奖项和提名,在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等六项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