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1917》长镜头分析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4-12 10:45:47
  《1917》长镜头分析

  各位朋友们,大家好呀!电影《1917》上映首日票房破1千万,一镜到底既成为《1917》最大的卖点,也成了最大的争议。不少网友评论一镜到底的长镜头有极强的代入感,更有身临其境之感,直呼过瘾。那么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聊聊电影中的长镜头,你们千万别错过呦。

  《1917》以导演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祖父的亲身经历为故事原型,讲述了两位英国青年士兵布莱克和斯科菲尔德在一战中的战场冒险经历,需要在八小时内穿越战场,向前线的将军送一封关乎1600人生命的军令。两个少年经历了生死的考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影片最值得人探讨的就是“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首先,我们先了解下镜头语言。

  长镜头定义:长镜头是指用比较长的时间,对一个场景、一场戏进行连续地拍摄,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镜头段落。

  长镜头跟着主角一起前进,摄影师利用战壕的动线拐角,将镜头从人物的背后转移到人物的正面中,在英国战壕处,长长的路线,从接到命令开始到穿越战线,表现出了紧张感,交代了若是没法将命令传达到前线,事态会是多么严重。这些战争中的日常场景,也许比某些深刻的故事,更能全面呈现出战争的真实样貌与氛围。

  如果大家想要了解一镜到底具体的拍摄过程,不妨去看看这部电影的幕后花絮,我们可以了解到工作人员的工作过程是怎么样子的。

  一镜到底,是整部电影只有一个长镜头,中间没有停机,后期也没有剪辑,就是顺着时间线一镜拍摄完成。

  真正一镜到底几乎不可能,这种一镜到底是对镜头协调和时间控制巧妙运用。大部分场景中,前景人物的走位,后景的物件摆放,随摄影机移动,逐步延展开观众视野的立体空间,每一帧摄影画面都在传递丰富的信息量。

  所谓的一镜到底,应该说我们在直观的视觉感受上面都是一镜到底的,但是事实上这个电影是被分割成了很多个段落拍摄的,然后每一个段落都是一镜到底,大概从几十秒到八九分钟左右,然后再通过一些数字影像的技术把它中间剪接的痕迹给它去掉,所以说电影《1917》长达两个小时,并不是真的只用了一个镜头,是一种伪一镜到底。

  长镜头到底有哪些功能呢?

  1、完整展现了时间与空间

  光在建筑物上绘制出一道道曳(ye)影,并随斯科菲尔德的移动错落有致地铺散开,整段影像如宗教味的人间地狱,却又呈现出美如油画的极致光影美学。黑夜中一发接一发的照明弹,竟然如烟花一样灿烂美丽。

2、表现情绪的连贯和升华

  当主角抱着浮木漂流,周围出现一些散落在溪流中的白色花瓣,浮木旁飘散的樱桃花,唤起了他如同和身躯一起坠入水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镜到底不但没有限制视野,反而让人获得环绕的沉浸式体验。

3、人物真实丰满

  影片第一个画面与最后一个重合,有始有终。虽然历尽生死,挽救了1600名战友的生命,斯科菲尔德来到的地方和他出发的地方并没有什么不同,还是一望无际的草地和一棵树,绿野与黄花,晨曦从地平线升起,明明是场残酷的“战争”,心底涌现的却是最具人情味的暖意。

  总体来说,电影《1917》还是值得一看的,是一场视觉享受!

  好了,以上就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电影《1917》当中长镜头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喜欢,也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自原其说】,想通过电影了解更多的专业影视知识,可以在评论下方留言,我们会根据大家的需求进行知识讲解,感谢大家多多支持,请点击关注加转发哦,咱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