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刘涛李光洁还原“养娃日常” 观众直呼代入感太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3-30 13:34:5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芒果TV出品,刘涛、李光洁领衔主演,颖儿、李宗翰、胡可、陶昕然、贾景晖、张瑞涵等多位实力演员联合主演,张陆特别出演,导演陈昆晖执导,刘觅滢、吴际、蔡挥担任编剧的都市民生话题剧《陪你一起长大》近日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芒果TV热播。

  该剧主要讲述了“家有萌娃”的夫妻们在育娃过程中状况百出、不断成长的故事,而“戏剧照进现实”的强烈代入感,让剧集一播出就引发观众广泛热议,收视率领跑电视剧市场。全国卫视网实时收视率和CSM52城实时收视率最高排名第一,CSM59城实时收视率高达2.911%。开播当晚,多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在如此高热度的关注下,剧中相关话题陆续占据今日头条和豆瓣热榜,育儿期父母们正在真实经历着的辛酸苦辣又将剧情讨论度推向高潮。

  刘涛聊“幼升小家长有多拼”引热议 育儿理念大碰撞

  开播以来,“刘涛晒当妈时间管理”“颖儿演的全职妈妈”“平衡事业与家庭有多难”“幼升小家长有多拼”等父母们极其关注的话题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剧中苏醒(刘涛饰)是一位职场妈妈,既要工作又要带娃,在被客户质疑能否胜任工作时,苏醒完美回怼,但留下了“平衡事业与家庭有多难”的话题在网络上继续发酵。而后,当刘涛晒出苏醒一天满满当当的育儿日程,连她自己都不禁调侃“一点都不累”。观众看到剧中8位爸妈的日程表后,主动“对号入座”,分享各自的育儿经历和时间安排,由苏醒的“宝妈一日计划表”而引起的讨论迅速冲上热搜。

  就在昨天的剧情中,幼儿园开放日如期而至,仅仅是顾林新月一位小朋友,就表演了钢琴、芭蕾和法语演讲三项才艺,赢得了全场家长的掌声。正如何景华(胡可饰)所说,这些特长都是全职妈妈林芸芸(颖儿饰)用时间、精力和金钱“砸”出来的。一时间,“幼升小家长有多拼”引发全网热议,直接登上热搜。

  正因为大家将自己主动代入了剧情,在剧集中能找到日常生活的真实反映,《陪你一起长大》才更具现实意义——为了让孩子赢得漂亮,每一位父母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奔跑。

  刘涛李光洁养娃难题多 “内忧外患”正上演

  今日,片方释出“育儿难题特辑”,向育儿现状发问。苏醒和林芸芸只是生活中职场妈妈和全职妈妈的缩影;顾家伟(李宗翰饰)和李翔(张瑞涵饰)这样的爸爸也是很多无法正确表达爱的父亲的极端体现。究竟该如何破解育儿难题?剧中的爸爸妈妈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爱他,是让他自由成长,而不是让他变成你希望他变成的样子。”

  为了真实还原、勾勒当下学龄前育儿图景,剧集在创作过程中对现实生活中的新手爸妈们的“育儿真实”进行了广泛的取材,并在此基础上创作了《伴你成长》的育儿观察纪实片,从六组背景各不相同的家庭切入,聚焦他们对待孩子成长与梦想的看法。纪录片中真切爱着孩子的父母们难免会陷入育儿困境,“父母要不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成了每个家长内心不断反问自己的声音,让全社会无限感慨的同时也深刻反思自己的选择。

  随着剧集的播出,四组家庭的“战斗”才刚刚打响,“内忧外患”轮番上演。被苏醒称为“育儿猪队友”的奚彬在带娃时竟然睡着了,导致儿子奚望误吞戒指;另一边,因为全职妈妈林芸芸用两倍工资“截胡”了育儿嫂,苏醒和林芸芸的矛盾也由此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育儿大战”已拉开帷幕。

  育儿这条路上没有范本,因为每一个孩子都独一无二。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每一位父母的共同的心愿,但育儿之路道阻且长。如何爱孩子以及如何表达爱,也应该是初为父母的第一堂成长课。《陪你一起长大》每天20:00湖南卫视金鹰剧场,22:00芒果TV正在热播中,快来和萌新爸妈们一起探讨育娃的正确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