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植根现代绘画世界线条与主题:苏志恒les lignes troubles画展开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3-25 15:51:58

  绘画的意义亦包含利用此艺术行为再加上图形、构图及其他美学方法去达到表现出从事者希望表达的概念及意思。

  在此基础上产生的绘画艺术是忠实于客观物象的自然形态,对客观物象采用经过高度概括与提炼的具象图形进行设计的一种表现形式。它具有鲜明的形象特征,是对现实对象的浓缩与精炼、概括与简化,突出和夸张其本质因素。把内心的感知,用绘画的语言表现出来,就是绘画艺术。

  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人们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高,欣赏美的要求也愈加浓厚,人们要欣赏无数幅作品没有场景可以呈现,画展就随之而生。中国本就不缺乏优秀的画家,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之后。

  苏志恒,SUSU,1976年出生于沈阳市,毕业于加拿大国家动漫中心(Centre NAD),现是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会员,有深厚的绘画艺术功底,曾受邀任教于加拿大蒙特利尔Art Neuf文化中心,DDO市政文化中心。

  近年来,苏志恒举办了众多自己的画展,其中,les lignes troubles画展尤为知名。les lignes troubles画展在蒙特利尔美术博物馆开展,展览日期从2019年9月14日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19日。

苏志恒与馆长、策展人以及市文化部门的负责人合影

  据悉,Les Lignes展览是为了纪念两位华裔加拿大艺术家。苏志恒的作品展示了他对传统水墨画技法的精通,并展现了一条植根于现代世界的线条和主题。苏志恒巧妙的通过绘画的方式,以探索古代生活以及艺术和科学相结合的创新方式,重建尼罗河沿岸六个人的生活的主题,用绘画的方式向人们重现古埃及生活。

  苏志恒表示,弗洛伦斯·易曾提出对身份问题的反思,在他看来是对文化遗产和自我认知的理解,即在一个定义自己是微妙,复杂和个人世界里,与他人的关系是围绕着我们的反应建立的。

  此外,在这次展览上,苏志恒还展出了自己众多得意的艺术画作,包括其曾研究的墨色科目,通过墨色的变化,松烟油烟,与纸张的互动(檀皮竹皮),黑白两色的互动以及各种渲染技法激起千般变化,无暇探寻其他真正意义的色彩。

墨色作品

  Susu系列则是一次对梦境的延伸,记录了其与妻子日常生活的一种状态,比如梦境,现实,突发奇想,各种即时感受等,充满了梦幻迷离的效果。

  苏志恒曾说:“美术的存在就是人们对客观事物的一种抽象印象,艺术接受者的鉴赏与批评活动具有很强的主体性意义,它既是对于艺术作品的审美认知、诠释和创造,同时也是与艺术家的精神交流和对话。”

  继而,画展的存在就是为了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让人们的得到美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