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日本影史经典《入殓师》确定引进内地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3-15 17:32:0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曾荣获2009年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日本电影《入殓师》确定将引进中国内地,即将于近期上映。该片由泷田洋二郎执导,本木雅弘、广末凉子、山崎努、吉行和子、笹野高史主演。据片方消息,此次在内地公映的将是《入殓师》的4K修复版。

  同时,电影曝光“离别曲”版海报,海报上方是正在为逝者整理仪容的男主角,而海报下方,男主角在片花海中深情演奏大提琴,身后的浓云向天空延伸,恰成为逝者身边萦绕的风景。画面静谧美好,消解了死亡带来的沉重。

  《入殓师》根据日本作家青木新门的小说《纳棺夫日记》改编,影片围绕入殓师这个特殊职业展开,以日本一名入殓师新手的视角,去观察各种各样的死亡,凝视围绕在逝者周围的充满爱意的人们。通过点滴细节,展现了对生死、亲情、人生的深刻思考,流露出治愈人心的力量。

  故事中,大提琴手大悟(本木雅弘饰)突遭乐团解散,与妻子美香(广末凉子饰)过着清贫生活。一次偶然,大悟应聘成为入殓师,在重新审视生死别离后,他更加珍惜身边拥有,也真正明白了入殓师的意义——入殓不仅是告别逝者的仪式,更是疗愈生者的过程。山崎努饰演大悟在入殓工作上的导师佐佐木生荣,吉行和子饰演澡堂老板山下艳子,笹野高史饰演平田正吉。

  《入殓师》于2008年在日本上映后,曾获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10项大奖,以及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第32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高大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