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萧秉治4/24带Band春浪精彩演出 预告第二张《狂人》专辑突破自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3-13 13:41:40

  “全创作唱跳歌手”鼓鼓吕思纬和“全能创作才子”萧秉治12日受高雄流行音乐中心之邀,南下高雄与学生对谈。对于两人来说,到校园演说并不陌生,萧秉治曾到康宁大学、世新大学、中华科技大学新竹校区等校园,分享他走出黑暗幽谷、改善情绪低潮的应对之道,鼓鼓则是日前前进校园透过自制节目《嘿,你毕业后想干嘛?》希望借由自身经历,与学生分享如何面对社会的挑战。这回他们来到高师大附中举行音乐讲唱会与200位学生们分享音乐人生,如何的创新与突破,鼓鼓也开心地说:“可以来到学校不是校唱,有机会聊天,我觉得蛮好的。”他也当众透露暑假将带着《听到请回答Connecting…》演唱会与歌迷见面。

1鼓鼓吕思纬、萧秉治受高流之邀前进校园分享音乐之路(1)

1鼓鼓吕思纬、萧秉治受高流之邀前进校园分享音乐之路

2鼓鼓吕思纬、萧秉治高中照曝光(1)

  鼓鼓和萧秉治鼓励大家创新,萧秉治更说创新之前先要在原本专业上有很强的能力,在创新过程中,两人当然也曾遭遇突破的瓶颈,鼓鼓透露高中时原本立志成为最强鼓手的他,后来也签了唱片公司组成MP魔幻力量担任DJ,接着又solo,发专辑前他还学跳舞,这一路上他不断打掉重练,他勉励学生:“现在录《全明星运动会》很多运动重头才学,让我体会到在做什么事时,你可能不是第一名,但只你只要肯花时间,一定可成为自己的第一名。”提及突破,萧秉治则表示希望自己每一张专辑都推出不同的风格,前一张专辑取名《凡人》,内容比较多的抒情歌曲,而新的一张取名《狂人》,歌曲风格也都比较重。

2鼓鼓吕思纬、萧秉治高中照曝光

3鼓鼓吕思纬、萧秉治弹唱经典歌曲(1)

3鼓鼓吕思纬、萧秉治弹唱经典歌曲

  聊到歌曲创作中常使用到的语助词与发语词,两人也相视一笑的说“师兄团五月天就是最厉害的团体!只要五月天的地方就有‘啦’!”两人也分享了在MP魔幻力量时创作的经验,喜欢使用语助词来做歌词,无论是《我无法不爱你》、《感觉犯》、《我们的主场》等歌都有,萧秉治说:“用这些语助词会变成一个记忆点大合唱,现在写歌还是会用。”

4萧秉治分享创作历程(1)

4萧秉治分享创作历程

5萧秉治与学生进距离接触(1)

5萧秉治与学生进距离接触

6鼓鼓演唱《嗯哼VS可以唷》带动全场气氛(1)

6鼓鼓演唱《嗯哼VS可以唷》带动全场气氛

  来到最爱的Q & A环节,还有女学生把握机会自弹自唱创作曲,萧秉治也给予建议,让学生收获良多,鼓鼓则是对女同学大方的态度赞赏很有勇气,两人还现场弹唱《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我好想好想你》、《我还是爱着你》、《先得方》、《嗯哼VS可以唷》、《偷偷的》,全场学生跟着大合唱。结束活动过后,鼓鼓立刻前往《全明星运动会》与队员一起练习,相当忙碌。接下来鼓鼓将在3月27日大港开唱带来精彩表演与乐迷见面,萧秉治4月24日也将在春浪带band演出,更多鼓鼓、萧秉治相关活动资讯,请关注鼓鼓、萧秉治及相信音乐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