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高分二战剧情片《波斯语课》内地定档3.19 犹太人为求生编造波斯语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3-10 09:10: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瓦迪姆·佩尔曼执导,纳威尔·佩雷兹·毕斯卡亚特、拉斯·艾丁格主演的高分二战题材剧情片《波斯语课》发布中国内地海报和预告,官宣定档3月19日全国上映。该片讲述二战期间,一个犹太人为求生而“编造”波斯语的故事,“记住你的名字”。

  《波斯语课》于去年2月22日在柏林电影节展映,同年9月在德国上映。影片烂番茄新鲜度69%,爆米花指数100%,IMDb评分7.3分,豆瓣评分8.3分,口碑评价总体不错。

  该片卡司还包括:莉奥妮·贝尼希饰演埃尔莎、约纳斯·奈伊饰演马克斯、大卫·舒特饰演保罗、亚历山大·贝叶尔饰演兵营指挥官、安德里亚斯·霍佛尔饰演冯·德维茨等。

  故事梗概:二战期间,比利时犹太人吉尔斯(纳威尔·佩雷兹·毕斯卡亚特饰)被德军逮捕,并被送往德国的一个集中营。而他之前偶然得到一本波斯语的书籍,于是他谎称自己是波斯人保命,逃避了枪决。

  虽然这个谎言暂时拯救了他,但吉尔斯被一位对中东文化特别感兴趣的德国军官克劳斯·科赫(拉斯·艾丁格饰)看中,安排他到厨房工作,在闲暇时间教自己“波斯语”。

  对波斯语一窍不通的吉尔斯只能凭空编出一门语言,他开始用集中营中关押的犹太人的名字作为词根,编造出上千个“波斯语”单词,而他也必须记住自己教给军官的每一个“波斯语单词”。科赫对吉尔斯的袒护,引起另一位党卫军警卫(约纳斯·奈伊饰)对吉尔斯的怀疑,在七百多天的集中营生活里,吉尔斯每一天都与死亡擦肩,这门只有两个人知道的语言,究竟能帮吉尔斯隐瞒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