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干货!2021蓝凌首场知识管理免费直播精彩回顾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2-26 13:58:29
  2月25日,2021蓝凌首场知识管理免费直播成功举行!本次直播囊括“如何高效制定年度KM工作规划”“KM培训年历及优惠政策发布”“MIKE获奖企业实践分享”等几大方面内容,干货满满!

  如何开启新一年的知识管理工作?

  蓝凌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黄德毅从如何理解知识管理、知识管理有什么作用、新一年如何开始知识管理工作、蓝凌如何助力企业推动知识管理工作等几大方面进行详细剖析,讲述组织知识管理推进的相关理念、方法,为组织部署新一年的知识管理工作提供相应指导。

  知识包括工作业务知识、经验感悟知识、标准固化知识三个层次,囊括“人”、“物”(文档库、知识库等)、“场”(人与人、人与工作之间的交互过程)三大载体,而知识管理的核心就是构建“场”,实现知识的流动与增值。

  知识管理者并不是知识的直接产生者,而是“ 知识场 ”的创造者。黄德毅老师认为,要构建“知识场”需要以“命题”为导向,知识管理者在开启新一年的工作时,首先需要考虑知识管理将帮助组织解决何种“命题”,才能让知识管理的作用被深度地感知。他表示,这类命题可以是“如何支撑公司战略的某个环节”“如何解决业务过程的痛点”“人员赋能有哪些可以加强”等。

  在确定“命题”之后,知识管理者需要考虑如何将知识管理与“命题”融合,其中的工作包括:对存量知识进行体系化的梳理,并根据“命题”场景,有针对性地应用;如何引入、应用、推出增量知识,包括“人”的知识贡献、“业务”的知识产出等;如何对知识进行二次加工。

  黄德毅老师表示,知识管理“场”不仅是IT技术,更包括制度、规范、文化及一系列知识活动,因而知识管理工作包括“优化知识管理工具”“优化知识管理运营”“推动知识管理活动”等多个层面。

  2021KM培训年历及优惠政策发布

  为助力组织知识管理人才的培养,推进企业知识管理建设,蓝凌自2011年开始举办知识管理工程师培训,吸引了华为、顺丰、广汽等近2000+名名企学员积极参与。蓝凌学院副院长范月明发布了2021知识管理培训年历,并详细讲解了相关优惠政策。

  ▍培训年历

  2021蓝凌知识管理培训包括培训宣导课、KM工程师中级培训、KM工程师高级培训、企业KM内训、KM增值服务培训、知识管理咨询培训工作坊6大类课程。蓝凌KM工程师培训(含中级、高级)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成都、南昌7城。

  ▍优惠政策

  为回馈新老学员,蓝凌特别推出开年优惠活动。包括团购优惠与会员优惠两大活动。

  ▲注:1. 蓝凌知识管理工程师培训(含中级、高级班)皆可享受2人团、4人团优惠;2. 凡是在2021年3月20日前付款成功的用户,即可享受上述优惠;3. 以上优惠可替换为同等价值大礼包。

  三、2021 中国MIKE大奖评选预报名开启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等 2020 MIKE大奖获奖企业代表分享参与MIKE大奖评选的经验与收获。

  他们纷纷表示,参选MIKE大奖是一次总结自我、提升自我、宣传自我的过程,让其对自身的知识管理、创新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并且能够得到业内权威专家的指点与建议,助力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而助力组织业务的发展。

  MIKE大奖(Most Innovative Knowledge Enterprise,最具创新力知识型组织)前身为MAKE大奖(Most Admired Knowledge Enterprise,最受尊敬的知识型组织),起源于1998年,由Teleos公司联合KNOW网络共同发起,获奖名单上经常出现Google、Amazon、Apple、招商证券、中粮等知名企业的身影。

  2011年,MAKE奖被引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引领中国企业对标国际。2018年起,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将MAKE大奖升级为MIKE大奖,同时启动中国MIKE大奖评选,旨在挖掘知识管理创新应用最佳实践,进一步推动知识管理的普及与共享。

  蓝凌学院副院长范月明介绍,2021 中国MIKE大奖即日起开启预报名,将于4月30日正式启动报名,7月中旬进行网络评审,7月底进行现场评审。在中国MIKE大奖评选中表现卓越的组织,将有机会被推荐角逐全球MIKE大奖,并参与“全球 MIKE 100”竞选。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微信搜索“知识管理研习社”,或拨打热线4000-180-300,了解“蓝凌知识管理工程师培训”更多相关详情,申请免费试用“蓝凌智慧OA”“蓝凌知识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