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希望的田野》走进汶川 蒋一侨为爱写歌感悟良多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1-18 09:10:2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月17日,芒果TV自制的首档电商助农直播真人秀《希望的田野》第七期准时上线,本期节目中,蒋一侨一行人来到了新汶川,希望通过带货直播间,让全国观众都看到在“希望的田野”上奋力前行的新汶川。对这次的汶川之旅,蒋一侨感悟很深:“我真的被汶川的这些故事感动到,我觉得,在生死一线的时候,人性的光环它就出来了。”几天的相处下来,她深刻感受到汶川人民不仅比想象中更乐观、有活力、对全社会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更是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努力生活、努力奋斗着。

  一来到汶川,蒋一侨和蔡国庆首先参观了汶川漩口中学地震遗址,站在巨大的碎裂记事钟面前,倒塌的房屋、下陷的宿舍楼、遗址上长出的两棵小树,这些悲痛的历史令蒋一侨为之动容,仰头使劲憋住眼泪,情感在胸口压抑着。令蒋一侨印象最深刻的是讲解员口中的一位老人,地震发生时,老人端着锅出门倒洗碗水躲过一劫、而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双双怀孕的女儿却永远长眠在废墟中,从那之后老人锅不离手,在遗址前每天每天的站着,从无声到抽搐。“请让我再次听到你的声音/让我还能坚定的相信/那个人还是你”为此蒋一侨有感而发创作歌曲片段《你的声音》。

  但看过希望的田野汶川直播的观众都知道,蒋一侨在直播间最终呈现的作品是写给汶川的《美好的答案》,不管是歌曲本身还是表达的意境都完全不一样。一首歌曲上有着如此大的改变,也是由于蒋一侨在和汶川人民几天的相处过程中,心情经过了巨大的过山车一样的波折。不管是参观“世外桃源”般的渔子溪村,还是乐观开朗积极生活的杨迪妈妈张加丽,亦或是蒋一侨对接的每一位农产品卖家,都是充满感激的,感激自己,感激全国人民。这是一种爱的传递。这也是蒋一侨把写给汶川的歌曲从《你的声音》改成《最美的答案》的原因。“其实在整个旅程中我写了三首歌,第一首是《你的声音》,这是我当时参观漩口中学遗址的心声,是那种震撼灵魂的一种痛苦,我觉得是人间悲剧。但是当我体验完这几天的汶川之后,我发现汶川用爱化解了人间悲剧。《最美的答案》是在爱的传承上面,最好的东西不是体现在当年我们捐了多少钱,不是在于他们受了多少的灾害,然后我们帮助了他们多少,而是在于我们帮助完了之后这种爱的传递,他们觉得全国人民帮助他们,他们一直心怀感恩。”

  心怀感恩,是蒋一侨的处世原则,也是她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公益的原因。2020年年初国内疫情大爆发时期,蒋一侨不惧危险挺身而出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本以为和妈妈说的时候还担心妈妈有顾虑,没想到一侨妈妈说“我跟你一起去”,“当时我都惊了,我就一下子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说好,然后我们母女两个人一起在门口做志愿者,就在我们的小区,为每一天过来的人测量体温,有的时候还会为他们送水果送点东西,挨家挨户缺什么我们就去送。其实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事情,每个老百姓都能做的事情,是我觉得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汶川和全国人民之间爱的传递,也让蒋一侨回想起这段特殊的抗疫经历。

  在下期节目中,蒋一侨将以直播形式向大家介绍朝气蓬勃的新汶川,并献上她为汶川创作的歌曲《最美的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