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1月22日《爱遍全球》上映反垄断突围战,勇破NUPRO朗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1-15 21:07:09
  近日,定于1月22日上映的电影《爱遍全球》在广州举行了提前观影会,片中创新性聚焦商业反垄断与科技环保主题,映射出不少社会现实问题,引发观众热议与深思。

  电影《爱遍全球》由邓炽垣执导,梁昊东与徐丹领衔主演。影片通过围绕青年科技实业家卫天宝所带领的科技创新企业遭遇国际巨头NUPRO朗浦围剿展开,看似平静的表面,实则隐藏着一场科技环保与商业利益的大较量。

电影《爱遍全球》剧照

电影《爱遍全球》剧照

  长期以来,资本垄断是全球经济范围内备受关注的议题。反垄断风暴也正席卷全球。中国近期也接连出台反垄断政策及多次对反垄断进行表态,强调“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电影《爱遍全球》在1月22日的上映就显得尤为应景,男主角卫天宝作为科技创业青年,凭才华技术创业并期望实现环保梦想,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却遭遇资本雄厚的国际企业连番打压。

电影《爱遍全球》剧照

  不少现场观众在观影后,纷纷表示虽然反垄断看似是企业之间的事,但影片中用科技环保来讲述的这个故事,却让他们直观感受到了资本垄断带来的危害,“如果我们对这事表示漠然,像卫天宝这样的青年人可能就无法实现土地净化的事业,环境持续污染,其实最终受害的还是我们老百姓自己。”有同在创业的青年观众就表示,被片中男主及其团队不懈努力钻研技术、与巨头抗衡的精神所鼓励,“青年人尤其是创业者,不要轻易气馁,坚持和努力会看到转机。”

电影《爱遍全球》剧照

  而这一故事,也不禁让人想起我国科技龙头企业华为在海外的境遇。今天的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技术鸿沟仍然存在,科技领域的争夺势必是一场持久战。在遭遇围剿的时期,作为中国企业,华为并未退缩,而是加速去美国化、打破垄断,不断掌控关键性核心技术。电影《爱遍全球》通过故事也表达了相似的主张,向社会传达出良性商业竞争以及强化自身技术实力,将会走得更为长久。

电影《爱遍全球》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爱遍全球》不仅仅是呈现出紧紧相扣的商业斗争情节,在影片情感表达上也充满人文温度。影片首度聚焦商业“反垄断”背后的故事,将男女之间的小爱、全人类生存有关的大爱融入在这支身怀才华与梦想的环保科技团队中。观众不仅能通过这支环保科技团队的故事,窥伺企业背后的明争暗斗,同时能够感受到影片故事所体现的人文温度。

  时值农历年末,电影《爱遍全球》跑步进场,将以影像的力量给观众带来更多对生活的启发与思考。电影《爱遍全球》由佛山市创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广州市盛时图华影视有限公司出品,2021年1月22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