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这就是生活》圆满收官迎来HE 3.0 刘恺威陈都灵重启甜爱幸福通关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1-15 09:58:2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月14日晚,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跨年剧制《这就是生活》在经过一个月的热播后温暖收官。最终,管一鹤通过“试用期”与叶小白重启甜恋,刘金岁月、玥过山丘两组CP也分别迎来大婚、求婚名场面,全剧圆满达成“HE 3.0”。收官当日,该剧CSM59城同时段收视率再夺第一,正式为这段“新手爸妈幸福攻略”画上休止符,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三大网站已解锁全集。

1刘恺威-饰-管一鹤
2陈都灵-饰-叶小白
3管一鹤叶小白 

  收视走高全程领跑同时段   “百年好合”CP走心描摹同频式成长

  21个剧播日,21次收视第一,从开播到收官,都市情感剧《这就是生活》交出了一张“全满贯”成绩单。其实在开播前,《这就是生活》就曾数次登上待播剧景气指数榜,12月9日,该剧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正式“营业”,首日斩获三网收视第一并登上热搜榜,取得开门红。热播期间,该剧稳居高位,作为晚间22点次黄金时段周播剧,《这就是生活》多次上榜电视剧播放指数及抖音剧集榜TOP 10,多条剧集相关短视频播放量破千万。

4刘夏赵金子结婚
5高山王玥玥
6罗予彤-饰-王玥玥 

  从高颜高糖的甜蜜恋人,到温馨和乐的四口之家;从一心搞事业的“杠杆男”,到又暖又苏的精英奶爸;从初出茅庐的投行打工人,到家庭事业兼顾的叶总,剧内,“新手爸妈”管一鹤、叶小白在修炼婚商、同频成长的路上并肩通关,叩响幸福之门,而在剧外,主演刘恺威、陈都灵蝉联多周都市剧市场最佳表现艺人榜TOP 10,郑伟、黄烁文、罗予彤、周楚濋、邓莎等青年演员强势圈粉,“沈浪”黄海冰、“尔康妈”刘芳、“萧淑妃”于慧等多位戏骨级演员的坐镇亦引发了一波集体回忆杀。

  众主创“美好体”暖心发声致谢陪伴   扎根生活引发持续共鸣获官媒点赞

  由芒果影视、中汇影视出品,《这就是生活》以“百年好合”CP一路闪婚、闪孕、分手、复合为多元切口,通过快节奏的起伏线和密集的“生活流”事件,由点及面,不惜笔墨,重点铺陈并透视当下轻熟夫妻在家庭事业之间寻求平衡,在三观的磨合、社会的历练中实现蜕变成长的全过程。管一鹤的“霸总”变形记、“行走的金句库”叶小白、婆婆岳母婚育观念大PK、代际矛盾的上线和消解,满满烟火气的剧情切中生活的酸甜苦辣,有网友直呼“过于真实,追剧上头”,相关话题“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登上热点榜并引发了网友的持续热议和共鸣。值得一提的是,收官之际,刘恺威、陈都灵等多位主演以“美好体”齐送祝福,有爱致谢观众的一路陪伴,尽显暖心。

7邓莎-饰-Mary张
8李强-饰-赵福成
9刘恺威-饰-管一鹤 

  作为芒果系的又一部匠心定制剧,《这就是生活》从稀缺的市场类型出发,避开甜宠套路另辟赛道,将焦点扎根生活,在触动剧内外共鸣的同时,引导年轻受众对于婚商、女性力量、职场生态、家庭抗风险能力等多维度理性思考,收获多家权威媒体点赞。正如新华社独家热评:《这就是生活》紧扣“新手爸妈幸福攻略”的主题,呈现了当代年轻人对“幸福”的全新理解,还原了生活本身的复杂性,从而勾勒出一条完整而丰满的成长线,显示了现实题材剧对时代的关照,也为奋斗中的年轻人带去了积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