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大江大河2》今晚收官 搏浪精神联结时代共鸣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1-11 10:24: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剧目,由上海广播电视台、正午阳光、SMG尚世影业出品,改编自作家阿耐的小说《大江东去》,唐尧任编剧,马骋怡任联合编剧,李雪、黄伟执导,孔笙任艺术总监,侯鸿亮担任制片人,王凯、杨烁、董子健、杨采钰领衔主演,周放、霍青、练练、冯晖、赵达、齐奎主演,杨立新、林栋甫、李光洁、苏小明、孙艺洲、张佳宁友情出演的《大江大河2》即将于今晚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收官。

宋运辉
雷东宝
杨巡

  一路走来,观众跟随搏浪青年走过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关口,看过他们的艰难困苦,也随他们一同沐浴新一轮的改革春风。这一路有成长,有遗憾,更多的是对于他们始终不畏艰辛、逐浪前行精神的感动。结局将至,但矛盾、冲突愈发集中的剧情更加耐人寻味,宋运辉、雷东宝、杨巡、梁思申等人各自的最终走向也牵动人心。

04梁思申
宋运辉&雷东宝

  年度口碑剧集多方认证 剧作跨越岁月通达时代共鸣

  收官在即,《大江大河2》的口碑仍然持续发酵,不仅凭借9.4的开分成绩,成为豆瓣2020年国产剧最高分剧集,截止收官之日,各平台评分仍均高位领先,知乎站内超89%用户推荐、评分8.9,猫眼评分9.1等口碑成绩再次印证了《大江大河2》高开稳走、内容为王的品质实力。除了展现饱满的年代风貌、承袭高分高热前作一脉相承的人物经历外,对现实生活体察入微的戏剧冲突、多切面的人物塑造、宏大叙事下的敢拼敢闯的精神内核等因素也造就了《大江大河2》消弭岁月壁垒,激荡精神共鸣的价值回响。时代创造机遇的同时,也悄然滋生着迷茫与彷徨。回首往昔,父兄一辈守护理想、锐意进取的精神让人动容。但代入年代,沉浸至当时的情境中亦会感怀,在“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阶段,走在时代前沿的弄潮儿们曾遇到过怎样的误解与彷徨。宋运辉的扮演者王凯用“有爱心,有孝心,有童心;有原则,有底线,有韧劲儿,敢闯敢拼”凝练形容角色魅力。低谷时不颓丧失意,得意时心系大局,再复杂的人事骤变、情感牵系,都无法撼动内心底线、原则的天平。

宋运辉&梁思申
楚乡长&雷东宝

  改革开放浪潮下乘风破浪的先行者们没有辜负时代赋予的机遇,他们受益于改革春风的同时亦在奋楫搏浪,为祖国为后辈共建更加繁荣先进的时代。面对更为多元、开放的环境,《大江大河2》描摹的每一个个体都用真实的成长轨迹,回答了时代赋予了的命题,“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弥天真”共振于两代人的思想深处,成为激荡在荧屏内外不同代际人之间的精神共鸣。

雷东宝&韦春红
杨巡&杨母&宋运辉

  宋运辉被调查退出合资谈判 雷东宝获减刑重构小雷家发展思路

  今晚,主人公们的搏浪历程即将暂告一段落。宋运辉一心推进东海与洛达的合资进程,想到了通过码头加固改造冲抵增资预算的办法。但却不曾料到,接连两封举报信与程父的“构陷”让宋运辉背上了与梁思申男女关系不当和“出卖国企利益”的指摘。即使无比清楚只有暂停谈判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宋运辉仍毅然决然地坚持谈判必须要进行下去,哪怕代价是自己退出谈判离开东海,他也不愿因为自己的个人荣辱阻碍东海成为国际一流的化工大厂的脚步。雷东宝因表现良好获得减刑,重新回到了小雷家。未曾停歇的学习与反思,让他深刻意识到自己此前的问题所在,下定决心要带领小雷家重新回到正路上来。杨巡继续扩展事业版图,东海市场二期、三期如火如荼地建设、招商中,与梁思申合开超级市场的计划也提上了日程,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母亲胃癌晚期的噩耗却给他留下了永远的痛......自己和宋运辉关系受到污蔑,宋运辉更是因此被调查,梁思申欲以退出谈判相逼,让宋运辉重回谈判桌。宋运辉制止并讲述了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推进谈判的原因,其中无关个人得失,梁思申也真正理解了宋老师初衷和理想.....众多演员的精准演绎赋予了角色更加饱满动人的血肉精魄,这也让剧情发展、人物命运走向等话题不断获得热烈讨论。

四眼
四宝&红伟&正明&雷东宝

  东海厂的合资谈判能否继续推进?宋运辉、雷东宝、杨巡、梁思申各自的命运又将走向何方?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今晚19:30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播出的“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剧目《大江大河2》大结局,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会员22:00跟播卫视,非会员次日22:00更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