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齐鼓文化与启韵文化携手梦然开启音乐合作,双赢模式值得期待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1-05 09:23:47

  近日,华语乐坛最具感召力女歌手梦然宣布与齐鼓文化及启韵文化两大音乐厂牌开启优质歌手与音乐公司的合作新模式,也将探索互联网时代独立音乐人发展的更多可能。梦然与齐鼓的创新合作使其音乐版图再度拓展,同时引发业内外诸多关注。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即使没有听过完整的歌曲,你也一定听过这句充满力量的歌词,并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低声哼唱。2020年,许多人经历了人生的至暗时刻,被迷茫、无助所包裹,一首名叫《少年》的歌曲从短视频平台迅速蹿红,席卷大江南北,仅在酷狗音乐平台上的评论就超过12W+,引发了无数网友共鸣,唤醒了每个人心底的那个曾经热血澎湃、一往无前的少年。

  《少年》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不仅连续8期斩获酷狗TOP500冠军,被全网300多位音乐人争相翻唱,全网翻唱视频播放总量破亿,还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和共青团中央等官媒相继引用。《少年》背后的创作人梦然也再度走入大众视线。

  梦然,中国内地女歌手,词曲唱作人,制作人,2013年凭借《没有你陪伴真的好孤单》获得了酷狗音乐十大年度金曲。此后不断尝试多元曲风,制作了《爱你爱我》《假装洒脱》《北京烟火》等200多首歌曲,并曾为多部动画、电视剧创作主题曲,还在《最美和声》《中国梦之声》等歌唱类节目中有着不俗表现。

  与梦然携手合作的齐鼓文化成立于2015年,其背靠国内顶级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旗下签约陈洁仪、赖美云、SING女团等诸多不同类型的艺人,打造了一系列热门单曲,累积创造了超过百亿次的播放成绩。SING女团的单曲《寄明月》曾“血洗B站”,累计播放破千万,引发翻唱翻跳狂潮。火爆网络的《后来遇见他》《暗里着迷》《星空剪影》《信仰》《请先说你好》《白衣少年》等一系列音乐作品也均出自齐鼓文化。在国风音乐领域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女歌手“等什么君”,也在11月16日正式宣布加盟齐鼓文化。

  与传统文化公司不同,自带互联网基因的齐鼓文化从一开始就号准了时代的脉络,利用互联网+平台给音乐产业赋能,不断创造新一代的音乐公司运作模式和新内容孵化模式,一手音乐,一手造星,在短短几年之内强势崛起,堪称“互联网+音乐第一厂牌”。

  相信梦然作为才华洋溢的创作型音乐人,与齐鼓文化创新合作形式下,乘着互联网+的东风,一定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期待双方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