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郭敬明向庄羽道歉 2006年《梦里花落知多少》被判抄袭《圈里圈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2-31 09:22:1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31日凌晨,郭敬明发文正式向庄羽道歉,“此刻,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在这个对生命有重新认知的特殊年末,我想做一个迟到太久的道歉。”


 

  郭敬明称后悔在2006年法院判决其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庄羽的《圈里圈外》后不肯承认错误,今天正式道歉,“庄羽女士,对您造成的伤害,我郑重道歉,非常对不起。”向所有原创作者们和中国来之不易的创作环境道歉,“对不起,我做了非常不好的示范,请大家以我为戒,拒绝抄袭,尊重创作。”

  在道歉的同时,郭敬明还表示,将把《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汇总赔偿给庄羽女士。如果庄羽不愿意接受,将把这笔钱捐给公益慈善机构,接受公众的监督。

  刚刚,庄羽发文称接受郭敬明的道歉,对于郭敬明提出将《梦里花落知多少》所有版税及全部收益赔偿给她,她提议将《圈里圈外》所有版税和全部收益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收益合并在一起成立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并接受公众监督。

  庄羽发文:“时隔十五年,收到郭敬明的道歉,如郭敬明先生所说,这的确是一份迟来的歉意,我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给我的这个提议,我有一个新的建议,我也将《圈里圈外》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版税以及全部收益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收益合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并接受公众的监督,请郭敬明先生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