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易小星否认《沐浴之王》抄袭 称仅题材一致欢迎大家看后拉片对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2-11 14:21:5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1日,电影《沐浴之王》被韩媒曝涉嫌侵权韩国漫画《沐浴之神》,该片导演叫兽易小星发声明否认,称电影和韩国漫画《沐浴之神》仅是题材一致,在内容桥段上,故事情节上,人物设置上,没有任何相同。“搓澡是中国人喜闻乐见的生活日常,也是绵延数千年的文化传统,韩国同行可以拍这样的题材,中国电影同样可以拍。”

  他也喊话韩国同行,“原创作品,谢绝碰瓷捣乱”,称《沐浴之王》注册了原创版权登记,欢迎大家看完后拉片对比。


  易小星声明全文:

  1,所谓抄袭,是指《沐浴之王》和《沐浴之神》片名的一字之差,此外两片都是搓澡题材。

  2,中国电影《沐浴之王》和韩国漫画《沐浴之神》在内容桥段上,故事情节上,人物设置上,没有任何的相同。何来抄袭?

  我们想说,搓澡是中国人喜闻乐见的生活日常,也是绵延数千年的文化传统,韩国同行可以拍这样的题材,中国电影同样可以拍。

  我们的故事和韩国漫画毫无关联,我们也注册了原创版权登记,大家看完之后欢迎拉片对比!

  我们在此想对韩国同行说一句话:原创作品,谢绝碰瓷捣乱。对于作品的抄袭,有严格的认证条件,中国电影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是光明的,在此我们态度鲜明:奉陪任何法律上的行动,但不参与口水仗。

  电影沐浴之王,洗掉一年不开心。

  证据见附图。
 

  11日中午,有韩媒报道称,韩国内容创作集团望月人公司发文称叫兽易小星导演的《沐浴之王》侵权。望月人公司表示该项目原本是和万达影视共同开发制作,但在2019年10月,万达方面突然表示由于公司内部原因无法继续进行最终投资制作合约的签署。

  叫兽易小星导演将其改编的本土化电影剧本,作为本人的创作物进行了单方面的著作权登记,并打算亲自摄制该电影。其理由是,改编剧本将片名《沐浴之神》改为《沐浴之王》,故事内容也进行了相当多部分的修改,所以可以看作是一部不同的电影。

  此后,望月人公司和原作漫画公司的律师多次试图与易小星方面沟通无果,《沐浴之王》也强行于12月11日在中国上映。

  《沐浴之王》由易小星担任导演和编剧,彭昱畅、乔杉、卜冠今、金世佳主演,讲述了“兄弟澡堂”里发生的欢乐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