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夺冠》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 台湾地区《阳光普照》香港地区《少年的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2-03 13:29:3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宣布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夺冠》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热血故事,刚获得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摄影”三项大奖。

  此前,中国台湾已宣布选送《阳光普照》、中国香港选送《少年的你》参与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角逐。《阳光普照》由钟孟宏执导,陈以文、柯淑琴、巫建和、刘冠廷、许光汉主演,讲述一个家庭因小儿子即将被送去少年观护所而分崩离析,而曾经被视为家中希望的大儿子则因此做出让父母震惊的举动的故事。《少年的你》由曾国祥执导,许月珍监制,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讲述在高考前夕,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守护彼此成为想成为的成年人的故事。

  另外,日本选送了河濑直美执导,永作博美、井浦新、莳田彩珠主演的《晨曦将至》;韩国选送了禹民镐执导,李秉宪主演的《南山的部长们》,该片此前获得第56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艺术奖,李秉宪也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新加坡选送了陈哲艺执导,杨雁雁、许家乐等主演的《热带雨》,杨雁雁凭此获得第5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