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崖上的波妞》内地定档12.31!《千与千寻》后宫崎骏再写手写信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2-02 09:26:5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宫崎骏经典作品《崖上的波妞》》(又译《悬崖上的金鱼姬》)中国内地正式定档12月31日上映!老爷子还特别为中国观众写了手写信,“波妞能带(来)快乐,就太好啦”。

  2019年6月《千与千寻》上映前,宫崎骏也给中国观众写过手写信:“千与千寻,请多关照”。老爷子不变的画风,不变的字体,依旧可爱。

  此外在信上宫崎骏还绘制了一只向前奔跑的“红猪”自画像,寓意他本人将“让所有人快乐”,作为自己存在的意义。影片选择于跨年日(12月31日)上映,内地观众们可以在宫崎骏老爷子营造的美好世界里,告别特殊的2020、满怀希望地迎接2021。

  电影《崖上的波妞》是继2018年的《龙猫》、2019年的《千与千寻》后,第三部登上中国大银幕的宫崎骏作品。影片由宫崎骏执导、编剧,奈良柚莉爱、山口智子、长岛一茂等配音的长篇动画电影,讲述了深海里一心想变成人类的人鱼波妞与人类男孩宗介之间的故事。

  该片采用纯手绘制作,手稿累计超17万张,是《千与千寻》的1.5倍,也是宫崎骏作画量最大的作品。2008年7月19日在日本上映后,创造了2008年日本“年度票房冠军”以及“连续六周蝉联票房周冠军”等记录。而因为观众对电影的喜爱,其同名主题曲也一举成为家喻户晓、人人会唱的“国民单曲”。

  宫崎骏曾表示,波妞是他非常宠爱的小女孩,能够给人带来快乐,是“波妞”存在的意义。他的创作初衷是,希望用孩子最本真的爱,让焦虑不安的人们再次爱上这个世界。

  另外,随着《崖上的波妞》中国内地定档12月31日上映,大家跨年观影选择变得更加丰富了。除了《崖上的波妞》,还有易烊千玺、刘浩存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常远、李沁、沈腾主演的《温暖的抱抱》,马丽、宋佳主演的《阳光劫匪》,31日跨年夜,你会优先选择去看哪一部电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