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央视献礼剧《大决战》正式开机 王劲松饰蒋介石引人期待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1-27 10:15:0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1月2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鹿鸣影业承制的献礼剧《大决战》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剧看总台”2021年电视剧片单发布会隆重举办开机仪式,并首次对外公开演员阵容。其中,黄金戏骨王劲松将在《大决战》中饰演南京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新造型出席活动现场让人眼前一亮,引发观众期待。

  王劲松出席《大决战》开机仪式 饰演蒋介石被赞神形兼备

  11月26日,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知名编剧黄剑东担任编剧,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剧目《大决战》正式开机。此次开机仪式不仅有导演高希希、编剧黄剑东出席,还有王劲松、苏青、王健、陈月末等八位主演莅临现场,同时发布了“胜利之颂·所向披靡”概念片和演员海报。而作为领衔主演之一的实力派演员王劲松,一句“苦撑危局,无奈天怨人怒。困兽尤斗,怎能扭转乾坤?”揭晓他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南京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独白朗诵的形式,配上他充满故事感的声音,代入感十足。

王劲松 

  据悉,《大决战》以解放战争为创作背景,以鸿篇巨制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推翻国民党统治、解放全中国而进行的伟大斗争。不仅有实力派戏骨、一线流量明星的加盟,还有五大书记特型演员、优秀中青年演员的倾情出演。提到如何选角、定角,导演高希希表示:“主要人物均选取与真实历史人物形似神似的实力派演员出演,并尽量选取具有市场号召力和新媒体影响力的青年演员出演”。最后,《大决战》在场导演、编剧及演员们和总台代表们一同走到台前,按下了象征着顺利开机的启动装置,宣布《大决战》正式开机。

  黄金戏骨挑战特型人物 王劲松角色多变不设限

  据了解,本次已经是王劲松第二次饰演蒋介石。在今年开机的,由国家广电总局命题并指导推进、金牌导演刘江执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光荣与梦想》中,王劲松也饰演蒋介石一角。该剧将从中共一大召开开始,和《大决战》相比,历史跨度更长,对蒋介石这一复杂人物的塑造则需要更加细腻的情感,层次上也需要更丰富,因此对演员的要求也更高。一直力求神似而非形似的导演刘江曾在采访中表示:“以前没人找他演蒋介石,而这次我是毫不犹豫,第一选择就是他……他看着就是蒋介石,就得演到这个份儿上”,可见他对王劲松饰演的蒋介石的认可。

王劲松饰演蒋介石

  作为实力派演员,王劲松用心演绎了很多不同的角色,从古代到民国再到现代,可正亦可邪,像《大明王朝1566》中的杨金水、《北平无战事》中的北平站长王蒲忱、《琅琊榜》中的国舅言侯爷、《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的荀彧、《破冰行动》中的大反派林耀东等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因此被称之为“黄金戏骨”。此次,王劲松尝试演绎特型人物,接连在《光荣与梦想》、《大决战》两部作品中饰演蒋介石,开机就引起了关注。据悉,王劲松另一部作品《冰雨火》不久将会播出,而今日开机的《大决战》也将在明年建党100周年宣传期播出,让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