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小松左京《日本沉没》将拍2021剧版!小栗旬松山研一香川照之等主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1-26 13:53:5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日媒报道,小栗旬、松山研一、杏、仲村亨、香川照之将主演TBS新剧《日本沉没:希望之人》(日本沈没-希望のひと-,暂译)。剧集改编自小松左京的经典科幻小说《日本沉没》,故事将以“对未来的希望”为主题,以2023年的东京为舞台,对原作进行大幅改编,以小栗旬饰演的原创人物“天海启示”为中心展开故事。

  该剧由桥本裕志(《星守之犬》《华丽一族》)担任导演和编剧,东仲惠吾(《A LIFE》《99.9》《Grand Maison东京》)制作,预计2021年10月在TBS播出。

  目前已经确认的主演包括:小栗旬、松山研一、杏、仲村亨、香川照之等。小栗旬饰演日本环境省野心勃勃的官员天海启示,他一直在不择手段地推行着自己的政策,有时甚至是用强硬的手段。他参加了“日本未来促进会”,这场会议对香川照之饰演的物理学家的日本沉没理论展开讨论。

  小栗旬表示“这是一部直面《日本沉没》这一前所未有困难的作品~这个题材在本就很痛苦的环境中非常困难,但为在其中传达出“希望”和“人类的坚强”,包括自己在内全体演员和staff 们都会怀着希望全力真挚地去面对这部作品~希望能成为活在当下的大家的赞歌~敬请期待~”

  小松左京1973年发行的SF小说《日本沉没》至今数次被影像化,曾被改编为电影、剧集、动画、漫画等形式。1973年电影版《日本沉没》,由东宝株式会社出品,森谷司郎执导,桥本忍编剧,藤冈弘、石田亚由美、小林桂树、夏八木勋等主演;2006年电影版《日本沉没》,由日本TBS电视台、东宝映画联合制作发行,樋口真嗣执导,加藤正人编剧,草彅刚、柴崎幸、丰川悦司、大地真央、福田麻由子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