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国风新宠房东的猫《送一朵愧疚的花》电影《白发魔女外传》插曲来袭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1-12 13:11:20

《送一朵愧疚的花》专辑封面

  据悉,房东的猫为大型古装IP电影《白发魔女外传》演唱的插曲《送一朵愧疚的花》,2020年11月12日将在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是不是记忆中的他仍旧熠熠发光,不知不觉愧疚感日渐加强。一曲融合民谣质感的国风歌曲,用世间最无法拒绝的温柔渗入心底,是房东的猫特有的魅力。

房东的猫写真

  由吉他手吴佩岭和主唱王心怡组成的中国内地女子双人唱作二人组合房东的猫,在2013年正式成立。早在网易云音乐发表第一首原创单曲《秋酿》就获得了一定的关注度;翻唱宋冬野的歌曲《斑马斑马》,推出组合首张同名专辑《房东的猫》、第二张专辑《柔软》再获好评;为动漫番剧《我是江小白》演唱片尾曲《云烟成雨》并一度霸占排行榜,成绩相当出色。连续两年分别获得“硬地围炉夜·年度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年度新人奖及年度组合奖。2019年1月6日,获得Q China2018年度音乐盛典最佳独立音乐团体奖。已从备受欢迎的潜力新人组合到实力唱作组合的突破性进步。

黄奕饰演练霓裳剧照

  本次为电影《白发魔女外传》演唱的插曲《送一朵愧疚的花》,歌曲以干净清脆流动的钢琴为主线,缓缓渗入式引入的弦乐,达到温暖和凄美感并存之感。加以笛子等民乐的点缀,巧妙的为一首流行民谣增添了国风色彩的羽翼,更加符合电影的调性。依旧是少女们浅浅的吟唱,依旧是温暖治愈的模样,房东的猫将民谣与国风相结合,仿佛什么都没有变,但又什么都不一样了。

黄奕饰练霓裳

  电影由导演吴鹰翔执导,由艾希监制,由在大火的《还珠格格》、《上错花轿嫁对郎》中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的黄奕主演,电影《白发魔女后传》讲述了明朝崇祯末年,白发女魔头练霓裳陷入一场江湖的腥风血雨,正派与反派呈现了所谓的“正邪两立”之势,殊不知一场阴谋已悄然发生。在追查真相的道路上,旧爱萦绕心头的女主练霓裳与锦衣卫常安,产生了莫名的情愫的江湖儿女恩怨情仇。

  房东的猫注入灵魂般的演唱,以及擅长将遗憾美好化的风格,使得歌曲更加立体生动沁人心脾。就如同歌曲表达一样,如果人生有些赴约都注定有着一场告别,那并不是悲伤的理由,也不是怪罪年少时光短暂的理由,让此刻的烟火更加灿烂才更有意义,也感谢有你陪我看过这个世界。

房东的猫照片

  电影《白发魔女外传》插曲《送一朵愧疚的花》曲风温暖治愈,有的人能陪你看海,有的人能陪你攀岩,有的人也许只能陪伴你一段时间,但是那都是我们珍贵的宝藏回忆。“送一朵愧疚的花,再走一次悬崖。”你准备好了吗?房东的猫《送一朵愧疚的花》于2020年11月12日将在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