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EC一平新歌《芬芳》首发 《灌篮高手的契约》主题歌正式上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1-09 10:14:5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EC一平(Emiliano Cyru)发表了最新单曲《芬芳》,该歌曲是电影《灌篮高手的契约》的主题歌,EC一平也在电影中饰演了男主角江译的少年时期。

  这次歌曲的词曲作者曾檐曾获得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同时也是EC一平的音乐导师。此前曾檐就为EC一平打造过专辑《最近的拥抱》,以及单曲《Wonder Mum神奇妈妈》。

EC一平新歌《芬芳》

  芬芳是指什么?多数人只看歌名可能会误以为是花香沁人心脾,或是食物香气四溢,然而听完歌曲你就会发现,歌词意在诉说勇敢的攀爬远方、坚定的芬芳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生命在孕育着一种可能,也在孕育着一种无限,然而每当脚步走在微弱的叹息中时,我都能听到那样一种坚定的勇敢让我继续奔跑,天空中星星最真诚的光芒,和大海最深邃的感动。就这样一直伴随我相信梦想的力量。直到有一天那个气候终于到来,属于我的那片芬芳!”提及创作意图时,曾檐这样表示。

  电影《灌篮高手的契约》讲述的就是发生在高中篮球队追逐梦想的故事,用运动活力传递青春正能量,所以《芬芳》作为该影片的主题歌描绘得十分契合。

EC一平新歌《芬芳》发布

  同时,《芬芳》这首歌曲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开篇的吉他和弦带来温柔如羽毛般的轻盈感,EC一平的演唱带着他这个年纪的少年所独有的纯真、清澈;随着歌曲渐入佳境,在主歌的第二段,制作人曾檐又增加了有节奏的鼓点,与歌词「奔驰力量的步伐抚慰心跳」相互呼应,有着引发听众心潮彭拜的力量。

  与电影的主旨相辅相成,《芬芳》用EC一平纯净的吟唱和饱含共鸣的歌词,呼应每个追梦人心里的那份情怀与感动,延续当年心中的青春、热血和梦想。

EC一平新歌

  作为从新加坡走出来的一颗冉冉升起的国际童星,EC一平正不断的尝试与挑战各种曲风,这次就让歌声变成隐形的坚强翅膀,带你重回梦的地方,聆听《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