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鬼灭之刃》刷新日本票房记录 首周末3天逼近50日元大关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0-19 14:33:4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日本人气漫画改编动画——《鬼灭之刃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首周末三天票房创纪录!据日本媒体报道,数据显示,该片于10月16日(周五)7点开始上映后,首日票房12亿6872万4700日元,动员91万507人次;第二日票房17亿172万3350日元,动员127万234人次;第三日16亿5266万9400日元,动员123万9752人,两次刷新历史单日票房,首周末三日票房超过46亿日元,将2003年上映的《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保持的22亿日元的纪录远远甩在身后。

  由于预售成绩超乎寻常的高,人气漫画改编《鬼灭之刃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上映前就被预测会创纪录,事实真的如此。看来,日本观众在疫情期间也是憋坏了,当然,这部《鬼灭之刃》剧场版动画应该也是真的好看。

  初步统计,《鬼灭之刃 剧场版无限列车篇》仅用3~4天时间达到50亿日元票房大关(3天46亿日元),而此前最快破50亿日元的影片为耗时10天的《哈尔的移动城堡》。《鬼灭之刃 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的首周末票房收入大幅刷新日本开画票房影史纪录,同时拿下全球周末票房冠军,此前备受日本观众喜爱的《冰雪奇缘2》的三天票房数字则为1820万美元。

  影片3天即追平2020日本票房年冠《我是大哥大电影版》,同时也有望在2020全球票房前十名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也是日本在9月开始陆续放宽电影院的限制以来,出现的最火爆的上映热潮,《鬼灭之刃剧场版首映当天,有的影院即创下播放40场的纪录,业内预计这种热潮还会持续。

  《鬼灭之刃》是日本漫画家吾峠呼世晴所著的少年漫画,自2016年2月15日—2020年5月11日在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目前已完结,全205话。截至2020年9月17日,包含电子版在内的漫画单行本累计发行量已突破1亿部。根据该漫画改编的同名TV动画由ufotable负责制作,于2019年4月6日—2019年9月28日播出,全26集。

  故事讲述:日本大正时期,卖碳少年炭治郎原本有平凡而幸福的生活,然而突然有一天他的家人遭到了恶鬼袭击身亡,唯一幸存下来的妹妹祢豆子还变成了凶暴的鬼。为了让妹妹祢豆子变回人类,为了讨伐杀害家人的恶鬼,为了斩断悲伤的连锁,炭治郎沿着“鬼杀队”的道路前进,少年与鬼的战斗不曾停歇。

  该剧场版是TV动画的续篇,讲述灶门炭治郎和炼狱杏寿郎与下弦之壹魇梦作战的故事。由TV剧版导演外崎春雄继续指导,剧版配音原班人马回归出演,花江夏树配音灶门炭治郎、鬼头明里配音灶门祢豆子、下野纮配音我妻善逸、松冈祯丞配音嘴平伊之助、日野聪配音炼狱杏寿郎、平川大辅配音魇梦。

  《鬼灭之刃 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于2020年10月16日在日本上映,同年10月30日在中国台湾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