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家乡》票房突破21亿 推广曲《我们的歌》直爽嗨唱东北热情亲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0-12 13:05: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于国庆中秋开画的全民喜剧《我和我的家乡》,上映11天累计票房破21亿,持续8天单日票房、上座率、场均人次及排片稳居第一!电影中的家乡故事与感动温暖收获观众一致好评,对家乡变化的面貌展现及对平凡建设者的致敬使得上映后的口碑热度持续升高,在各大网络平台热搜榜单超30次,猫眼、淘票票双票务平台观众评分高达9.3,全面领跑国庆档!今日发布张一鸣、梁龙、王晰倾情演唱的推广曲《我们的歌》MV,欢快曲调加上家乡方言展示了东北人的热情亲切。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全国热映中!

  张一鸣梁龙王晰嗨唱《我们的歌》

  欢快曲调尽显东北热情直爽

  “你要来我东北这嘎,热情这块指定不差”正如歌词中唱的这样,提起东北人,最常听到的就是热情、豪爽、好客等关键词。在今日发布的推广曲《我们的歌》MV中,张一鸣、梁龙、王晰老铁搭档,用欢快轻松的曲调与东北的地道方言展示了家乡风格。酸菜炖粉条、粘豆包、烧烤等美食再加上大冰溜子大风刮,众多亲切的家乡意象放在一起,尽显东北独特的风格乡韵。在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单元中,沈腾饰演的马亮用自己的绘画才能帮助家乡建设,用辛劳和汗水换来了温暖美丽的乡村面貌。当墙上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场景和日常平凡的生活交叠在一起的时候,众多观众不禁被这宁静美好的和谐所打动。歌词中“老铁呀,你啥前儿回家”,呼唤远离家乡在外的游子常回家看看,就像马亮在电影中说的那句:“很多村子都老了,年轻人都走光了,我就想着为家乡做点儿什么”,真挚讲述割舍不下的家乡眷恋。

  好山好水获自发安利

  乡情乡韵引全民共鸣

  影片上映时值国庆中秋双节重逢,回乡与家人朋友相聚共同走进影院,感受乡情乡韵成为众多观众的不二选择。电影中家乡的壮丽美景、众星齐聚的神仙阵容、笑泪交织的故事情节获得大家的自发倾情安利。“和朋友一起看的,葛大爷扎针那段笑得我俩拍大腿”、“看完之后,黄渤魔性的优埃富欧贵州口音太上头了”、“范伟站在老教室里写下我和我的家乡那句话的时候,我眼泪再也忍不住了”、“谢谢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治沙英雄的伟大”、“向日葵花田太美好了,马亮的付出好感动”。五个单元故事各具特色,风格多变,不变的是对家乡山水的热爱与思念,是对家乡巨变的欣喜和震撼,是对家乡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截至10月11日晚间,影片累计票房突破21亿,热度口碑持续走高,与影片相关的话题词在各大网络平台登热搜榜单超30次,持续8天单日票房、上座率、场均人次及排片均稳居第一!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影片口碑也得到观众高度认可,淘票票、猫眼双票务平台观众评分高达9.3,全面领跑国庆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