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在一起》首播大捷 雷佳音《摆渡人》接力聚焦小人物的大事记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9-30 13:04:3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国家广电总局全程组织指导下,在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耀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已于昨晚(9月29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黄金档播出,并在之后的湖南卫视、北京卫视非黄金档播出,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同步网络播出。昨晚,第一单元故事《生命的拐点》播出后,收视率表现优异。据CSM59城卫视黄金档的最新数据,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以及江苏卫视的收视率占据前五中的三席,广东卫视也有不俗表现;其中浙江和东方首日均破1。在网络社交端同样获得了高热度,#在一起开播#、#张嘉益渐冻症#等登上微博实时热搜榜,剧情向话题#张嘉益背影#、 #张嘉益演张定宇#、#致敬剪短发的女性医护#、#谭松林柳小可夫妇原型#等同样被网友热烈讨论。

《摆渡人》手绘群像
1雷佳音饰辜勇
2倪妮饰平小安

  今晚(9月30日),《在一起·摆渡人》将接力播出。该单元由沈严、刘海波担任导演,高璇、任宝茹编剧,雷佳音、倪妮、张静初主演,蒋欣特别出演,朱俊麟友情出演。讲述了外面小哥辜勇(雷佳音饰)在武汉封城、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后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投身抗疫事业,白天为居民跑腿送外卖,夜晚担任爱心车队志愿者,护送医护人员平安通勤的故事,讴歌了抗击疫情中,无数像辜勇一样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普通人的“英雄事迹”。

  《生命的拐点》 抗疫“先锋”精神感动观众

  《在一起·生命的拐点》播出后取得优异成绩,不仅收视率表现优异,社交端口碑也取得了全面性好评与突破。微博方面,#张嘉益演渐冻症#登上微博热搜高位,实时上升至第4位,评论区网友纷纷称赞张嘉益的演技及塑造人物的精准与传神。“你首先是一个医生,然后才是院长”把张汉清院长这个人物身上所具备的经验、稳重与责任拿捏得十分得当。而在得知人物原型是“人民英雄”张定宇及看过该单元幕后特辑“先锋”版纪录片后,网友们对于张嘉益揣摩角色的认真及演出得不动声色却能雷霆布控的气场感染到,#张嘉益背影#、#在一起真实#等话题同样获得高关注度与讨论度。另外,#谭松林柳小可夫妇原型#登上微博实时热搜榜第25位,同样取材真实故事,两位角色的原型分别为金银潭医院的涂盛锦与曹珊夫妇,他们奋战抗疫一线春节期间在车上度过23个晚上的事迹同样催泪、感人。更有#在一起开播#登上热搜榜11位,疫情初期医院的胶着战况、病人的恐惧与配合、医护人员的奉献与委屈等真实情节令网友共情与感动。尤其是剧中为了“方便战斗”,一众女性医护人员选择亲自剪短长发的高燃情节,让观众泪目与澎湃,话题词#致敬剪短发的女性医护#因为取材于抗疫期间的真实事迹,讨论热度节节攀升,截止发稿日,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第13位,更让人油然而生敬意与钦佩。

3张静初饰文静
4蒋欣
5.郝平

  《摆渡人》接力致敬平凡英雄 时代精神再诠释

  《生命的拐点》集中表现抗疫胶着时期医护人员的奋战与牺牲,《摆渡人》单元将目光着眼在了疫情中的平凡瞬间。以外卖员辜勇的视角将疫情中无数普通人细小却温暖的举动集中呈现,歌颂了小人物的闪光时刻,赞颂了中国人全民同心、共担抗疫之责的伟大精神。当城市停摆,按下暂停键,一腔孤勇的“外卖侠”奔跑在路上,为市民的日常提供方便,为医护人员的休憩提供保障。他们看似普通、不起眼的举动实际上为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值得赞颂与讴歌。

  今晚的剧情预告中,辜勇与妻子文静(张静初饰)因为过年回不回老家而发生分歧,武汉封城的当晚,本以启程到达高速路口的辜勇却突然后悔,自愿回城跑腿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不解辜勇决定的文静,心中虽然愤愤不平,但失踪不放心他的孤军奋战,与他一同返回武汉;之后的接单工作中,辜勇偶遇护士平小安(倪妮饰),被高强度工作、恐惧心理包围的年轻护士竟然心生退却?究竟她是否会重回岗位?辜勇的跑单工作又会面临什么际遇?

6.朱俊麟
7冯雪雅饰纪念
8.群像

  据悉,“时代报告剧”《在一起》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黄金档热播,湖南卫视、北京卫视非黄金档播出,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同步网络跟播。继《生命的拐点》后,《摆渡人》单元今晚即将亮相,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