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芙蓉镇》姐妹篇《芙蓉渡》全国上映 芙蓉姐饰演者王嘉细腻演技获赞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9-22 09:02: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著名导演周琦执导、实力演员王嘉领衔主演的的红色抗战题材电影《芙蓉渡》近日在全国影院热映。作为电影《芙蓉镇》的姐妹篇,《芙蓉渡》上映后备受业界和媒体关注,演员王嘉在片中饰演女一号芙蓉,是一位智慧又勇敢,泼辣中却不乏女性柔情的湘南女子,精彩表演受到观众好评,不少网友称:“王嘉对芙蓉姐姐的细腻表演真实自然简直可以和刘晓庆媲美啦”。

海报

  此次饰演湘南女子芙蓉,王嘉也是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专注于表演的她为了把做豆腐的女人演绎的真实贴近生活,她专门到一位做豆腐的老乡家里学习做豆腐的流程,观察体验并运用到自己对角色的塑造中,难怪网友们纷纷点赞王嘉的演技,她演活了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抗日“女英雄”,将她的智慧与美貌,刚烈与柔情通过细节完美展现,充分展示了大荧幕里的芙蓉姐特有的个人魅力。

王嘉饰演芙蓉姐

  作为一部抗战题材的主旋律影片,电影《芙蓉渡》讲述了1944年日军在衡阳战役受挫后,西征穿行至嘉禾舂陵河畔的芙蓉渡口时,一群打铁的汉子和一家豆腐作坊的女人与日军展开斗智斗勇、守护家园的感人故事。用纪实的手法讲述了上个世纪那段沉甸甸的嘉禾往事。有网友称“这是一部展现著名作家古华(茅盾文学奖得主)笔下《芙蓉镇》真正场景的电影,是一部描绘原汁原味湘南风土人情的电影。”

王嘉

  王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2级表演本科班,曾为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曾凭借电影《惊天动地》获得“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出演的《湘南起义》《放映路上》《侗族大歌》等作品也让王嘉先后获得过国内外的多项影视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