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以家人之名》正式收官 谭松韵发长文告别李尖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9-07 09:09:0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青春成长治愈剧《以家人之名》昨晚迎来大结局,随着李尖尖一家六口幸福美满的大合照,该剧正式收官。剧播期间,谭松韵饰演的暖心“虎”妹李尖尖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讨论,而谭松韵细腻自然的演技也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谭松韵发长文告别李尖尖

  在最后一周的剧情里,李尖尖带来的治愈仍在继续。她感受到爸爸的苍老,尽管心疼心酸但却不直接点破,而是从细节处为爸爸分担掉生活的琐碎。她知道凌霄的病情致使他很难入睡,便贴心陪伴,用安全感治愈凌霄的不安。她收留了离家出走的小橙子,也原谅了她幼时的不懂事,最终消除了两人曾经的矛盾。从幼时到长大,“人间加油站”李尖尖一直在用自己的能量治愈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谭松韵《以家人之名》

  李尖尖能在剧中展现出如此强大的温暖治愈感,除了剧情上的设定外,也离不开谭松韵对人物的精准诠释。在李尖尖发现凌霄生病的名场面中,谭松韵层层递进的情绪、以及哭戏中包含的强大爆发力,都引发了观众对角色的共情。而在小细节上,谭松韵对李尖尖这个人物的神态、表情、动作也都有着极为细腻的刻画,比如她一抹鼻子的“不好惹”,还有醉酒时惟妙惟肖的肢体语言,都让李尖尖变得更加生动和出彩。

谭松韵细腻演绎“李尖尖”获赞

  在剧集完结的当晚,谭松韵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长文与李尖尖告别:“我很幸运遇见“李尖尖”,也很高兴让我成为了“李尖尖”。” 与李尖尖说再见纵然充满不舍,但就像谭松韵在剧中说的那样,“分离才是人生的常态”。不舍再见,期待重逢。期待与谭松韵在下一部作品里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