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诺兰新片《信条》全球首周末票房5300万美元 9.4登陆中国内地上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8-31 15:32:4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科幻新作《信条》(Tenet)上周在全球40个市场开画,首周末票房5300万美元。

  这40个市场包括英国、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台湾、新加坡、韩国以及北美的加拿大等,5300万美元的票房,放在平时来说,作为诺兰的作品这样的成绩很难看,但如今在新冠疫情影响影院复工数量有限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大大超过了预期,此前有业内人士乐观预测为4000万美元。

  对此,华纳兄弟影业主席托比·艾默里奇表示:“这是个很好的国际市场开端,我们很开心。克里斯托弗·诺兰再次证明,电影还是要去影院体验。全球观众能走进影院我们很欣慰,也谢谢电影院搭档们在防疫措施、社交隔离上的辛苦付出。考虑到现在的疫情,这次发行会是个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希望这部影片能在影院长线放映。”

  《信条》各市场表现为:英国710万美元(3114块银幕),成为海外最大票仓;法国700万美元(1070块银幕);韩国510万美元(2228块银幕);德国420万美元(1955块银幕);沙特阿拉伯147万美元,创沙特影史最高首周末票房记录;爱沙尼亚34万美元,创好莱坞电影第二高开画;在荷兰、乌克兰和匈牙利等9个市场,创造了诺兰电影最高开画。

  IMAX方面,《信条》在38个市场248块银幕收获500万美元,占据总票房9.4%,这是8月发行的IMAX影片的最高开画票房。

  《信条》的制作成本超2亿美元,按照往常的算法,其全球票房要突破6亿美元才能保证回本,因此其即将于9月4日在中国内地、美国本土两大市场的上映表现更为关键。

  《信条》卡司豪华,包括约翰·大卫·华盛顿、罗伯特·帕丁森、伊丽莎白·德比齐、迈克尔·凯恩、肯尼思·布拉纳、亚伦·泰勒-约翰逊、克蕾曼丝·波西、迪宝·卡帕蒂娅等,是一部宏大、具有创新性的设定在国际间谍活动世界的悬疑动作大片,主角遇上一桩超越真实时间的间谍任务,“时间流反向,而我们现在在这里,是否意味着此事从未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