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北野武作品首次内地公映!《菊次郎的夏天》确认引进内地2020夏末重逢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8-10 13:42:4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终于可以在大银幕感受经典电影《菊次郎的夏天》了!北野武执导、久石让配乐的经典电影《菊次郎的夏天》确认引进中国内地,具体档期待定,中文海报上标示“2020夏末重逢”。这也将是北野武作品首次在中国内地公映。

  电影《菊次郎的夏天》是由日本知名导演北野武自编自导自演的清新温情杰作,1999年在日本上映,此前内地未曾引进,不过已经有许多中国影迷在小荧屏上观看过这部名作了,该片也成为不少中国影迷心中的经典。

  《菊次郎的夏天》讲述了小学三年级学生正男,在隔壁邻居菊次郎的陪伴下,一起寻觅其离异的母亲的故事,途中发生了一系列搞笑又让人落泪的故事。

  电影由北野武饰演菊次郎、关口雄介饰演正男、还有岸本加世子饰演菊次郎的妻子、磨赤儿饰演变态老头(落武者)、大家由佑子饰演正男的母亲、吉行和子饰演正男的奶奶、今村鼠饰演旅行的人、细川典江饰演骑车杂耍的女子、关根大学饰演黑道干部。

  该片曾入围1999年第5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提名,1999年第44届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北野武)和国际影评人奖以及金钉奖最佳影片提名,2000年第23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电影配乐(久石让)和最佳女配角(岸本加世子)奖以及最佳影片提名。

  在1999年《菊次郎的夏天》之前,北野武已经是一个成功的导演了,1996年,他执导了由金子贤、安藤政信合作主演的剧情电影《坏孩子的天空》,凭借该片获得日本电影蓝丝带奖最佳导演奖。

  1997年,自导自演的犯罪片《花火》获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及蒙特利尔影展最佳导演奖,这在当时是自1951年黑泽明的惊悚片《罗生门》,1958年稻垣浩的剧情片《无法松的一生》之后,第三个获此荣誉的日本人。

  另外,知名大师久石让也让影片的配音音乐流传甚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