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7月20日影院复工首日全国票房超350万 《第一次的离别》夺冠《误杀》第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21 09:47: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从1月24日(除夕)至7月19日,历经长达178天的停业,全国低风险地区电影院终于陆续复工。根据专资办数据,7月20日复工首日,全国票房超过350万,观影人数超过13万,出票超13.8万张,有超过800家影院恢复营业,排片为8600多场。

  对比去年7月20日,全国排片35.7万场、票房2.4亿、总出票691.3万张,目前国内电影市场仅复苏了1-2%的能量。

  单日票房冠军是复工后上映的第一部新片《第一次的离别》,首日收获155.5万,折合超过20万美元,超过了此前北美市场周末单日冠军的成绩(北美在因疫情加重再度关停部分影院之前,约有1500家影院投入运营,但票房主要由汽车影院贡献)。

  从去年底上映后,只要影院营业就一直在放映,如今再度密钥延期的《误杀》再收获近60万,排在单日第二名,目前累计票房12.07亿。该片口碑很好,由肖央、谭卓、陈冲等主演,讲述肖央饰演的父亲,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不顾一切地决定瞒天过海。

  励志暖心动画故事《寻梦环游记》排在第三名,重映首日收获近43万元,累计票房12.13亿。凭借公益放映的较低票价(最低可低至3.1元,其中3元为电商服务费),仍然破了10万的《战狼2》以及《哪吒之魔童降世》排在重映首日票房榜第四、五名,不愧是内地票房榜的冠亚军。

  排在单日第6-10名的影片是:《夏洛特烦恼》8.45万、《当幸福来敲门》8.2万、《白蛇:缘起》7万、《美人鱼》6. 42万、《大鱼海棠》6.35万。

  7月20日复工首日电影票房:

  《第一次的离别》首日156万;

  《误杀》重映首日59.8万,累计12.07亿;

  《寻梦环游记》重映首日42.85万,累计12.13亿;

  《战狼2》重映首日13.75万,累计56.85亿;

  《哪吒之魔童降世》重映首日10.0万,累计50.14亿;

  《夏洛特烦恼》重映首日8.45万,累计14.42亿;

  《当幸福来敲门》重映首日8.2万,累计609.5万;

  《白蛇:缘起》重映首日7万,累计4.56亿;

  《美人鱼》重映首日6. 42万,累计33.93亿;

  《大鱼海棠》重映首日6.35万,累计5.66亿。

  另外,为了加快电影市场复苏,更多新片宣布定档。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接受“中国电影报道”采访时候表示,《流浪地球》复映将增加10到15分钟,并增加一些新元素,会是一部新的《流浪地球:飞跃2020》。影片导演郭帆也确认此消息,并表示复映的所有票房收入将捐助给影院,为院线复工复产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