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釜山行2》票房大爆!有希望成为今年暑期档全球票房冠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20 16:37: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釜山行》续集票房大爆!韩国电影《釜山行2:半岛》于7月15日在韩国本土开映,同时也登陆了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以及中国台湾四个海外市场。拿到1900万美元的开局成绩,成为4个多月来的最佳票房。

  《釜山行2:半岛》于韩国开映5天动员180万观影人次,在今年仅次于《南山的部长们》的开局成绩(260万次)。影片目前共收1300万美元,暂居韩国票房年度第4名,次于《南山的部长们》(3420万/ 475万次)、《漫画威龙之大话特务》(1710万/ 241万次)和《白头山》(2020年的1400万 / 196万次)。

  另外,《釜山行2:半岛》在中国台湾开画票房500万美元,超过《釜山行》。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开画拿到100万美元。本周末影片还将登陆柬埔寨、泰国、瑞典、挪威、丹麦等市场,北美公映日期定于8月7日。

  该片还为IMAX票房带来佳绩,首周在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中国台湾五地45块IMAX银幕产出票房75万美元,其中韩国占了36.5万美元,创造韩语片首周第四高IMAX票房,中国台湾IMAX产出31万美元,是中国台湾影史韩语片第二高首周IMAX票房。

  2016年,《釜山行》在韩国市场共斩获7733万美元,成为票房年冠。除了疫情,观众口碑也可能会影响影片的续航能力。但这次的续集《釜山行2:半岛》的观众口碑有所下降,IMDb才6.1分,烂番茄口碑还没有解禁,前作《釜山行》IMDb有7.5分,烂番茄新鲜度94%。

  当年,《釜山行》的全球票房为9268万美元,外媒预测续集《半岛》很有可能超过这个成绩,而由于美国疫情失控,好莱坞大片可能缺席暑期档,韩国电影《半岛》有希望成为今年暑期档全球票房冠军。当然,这只是有可能,毕竟诺兰的《信条》能否在8月12日准时上映还不好说,另外中国内地市场复工后是不是有影片能在1个多月内超过《半岛》的票房(约合7亿人民币),比如已经定档7月31日上映的口碑佳片《刺猬索尼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