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低风险地区影院7.20起可开放营业!每场不超两个小时上座率不超30%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16 13:18: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国内电影院要复工了!自2020年春节档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电影院已经停工近半年。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终于可以去电影院了!你想看哪些电影?

  同时也推出《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请大家安全观影、开心平安:

  1、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2、建立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3、合理安排场次,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4、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在电影院入口配备手消毒剂,引导员工和观众做好手卫生。

  在今年3月末,《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哈利波特之魔法石》、《少年的你》、《复仇者联盟1、2、3、4》、《寻梦环游记》等国内外热门影片曾计划在影院重映,不知如今是什么安排。

  王丽娜执导、秦晓宇监制的《第一次离别》已经定档7月20日,在内地影院复工首日上映。故事讲述新疆沙雅的农村孩子艾萨与凯丽比努尔,在四季的流转和不期而至的离别中,经历的故事。该片曾荣获第69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国际评审团最佳影片奖。

  另外,在电影局刚刚宣布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以在7月20日开放之后,上海国际电影节也传来消息,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将于7月25日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