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2020上半年中国内地总票房22.42亿 《宠爱》《叶问4》登榜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13 16:00:1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内地总票房为22.42亿,其中票房前三名如下:于和伟、吴磊等主演宠物题材至于影片《宠爱》获得冠军,票房5.10亿;甄子丹、吴樾主演的《叶问4:完结篇》获得亚军,票房4.18亿;肖央、谭卓主演的口碑悬疑片《误杀》获得季军,票房3.75亿。

  在2020年新发行的影片中,威尔·史密斯和汤姆·赫兰德配音的动画《变身特工》收获1.03亿原获得冠军,亚军是经典口碑电影《美丽人生》票房5978万,日本动画《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获得季军,票房4847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仅有1月前23天产生票房且计入公开数据统计,若以此与去年同期做对比,降幅为14.89%。在相继错失春节档、情人节档、清明档、五一档、六一档、端午档后,2020年上半年度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同比去年的313.28亿,降幅高达92.84%。

  从春节档至今,国内影院一直处于停业状态,电影行业损失惨重。之前3月份有消息称电影院将复工,当时还有一些经典电影宣布上映,如《寻梦环游记》(最初上映3.26、),《中国合伙人》(最初上映2013.5.17)、《狼图腾》(最初上映2015.2.19)、《战狼2》(最初上映2017.7.27)、《流浪地球》(最初上映2019.2.5)、《何以为家》(黎巴嫩)(最初上映2019.4.29),此外,《哈利波特之魔法石》、《少年的你》、《复仇者联盟1、2、3、4》都将于3月26日开始重映。

  不过后来因新冠疫情反反复复,影院开门的计划也被搁置,目前确定否复工尚无明确消息。

  另外,青年导演王丽娜的长片导演处女作《第一次的离别》宣布将于影院复业首日全国上映。影片以诗意现实主义风格展现了大银幕上罕见的新疆生活图景,娓娓道出一对青梅竹马好友间的动人故事。

  艾萨是新疆沙雅一个农村家庭的孩子,朴实善良。他的妈妈身体有病,不能说话,有时还会从家中走失。艾萨深爱着自己的妈妈,一边上学一边帮父亲照看她。凯丽比努尔是艾萨的好朋友,两人共同抚养着一只小羊,从葡萄架下到美丽的胡杨林和沙漠,到处是他们自由自在、天真烂漫的身影。在四季的流转和不期而至的离别中,孩子们会经历怎样的成长,又会从中收获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