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曼达洛人》佩德罗帕斯卡推动金球奖出新规则:演员不露脸不能入围奖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5-28 14:04:4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宣布了一项新规则,“只有声音的表演,不能竞争金球奖任何表演奖项。”

  这一规则回应了类似《曼达洛人》中佩德罗·帕斯卡的情况——他出演的曼达洛人绝大多数时候都戴着头盔,看不到任何脸部(还有时是由别人出演该角色)。这条规则意味着就算实际是演员本人出演,但只要画面中脸部完全被遮挡,就不能以该角色报名金球奖的表演奖项。

《曼达洛人》佩德罗·帕斯卡

  《综艺》等媒体透露,消息源表示是佩德罗·帕斯卡和曼达洛人一角的特殊情况推动了这项新规则的出台,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认为有必要把规则说清楚。

《曼达洛人》佩德罗·帕斯卡

  不过主办方也确认,佩德罗·帕斯卡在上一届金球奖最终是有资格入围的(只是结果是没有入围),因为他在该剧首季最后一集终于露了脸。只是如果是从头到尾都不露脸,那就无法以此竞争金球奖了。

  这一规则出来后,不少网友纷纷调侃起汤姆·哈迪,因为他在自己主演的电影中经常不能露全脸,《敦刻尔克》和《蝙蝠侠》电影中都戴了面具。

《敦刻尔克》汤姆·哈迪

  另外,2021年第78届金球奖电视类将特别强调诗选剧(Anthology Series),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正式将原有的【电视类】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更名为【电视类】限定剧/诗选剧/电视电影类,更为强调诗选剧。

  金球奖的新规则定义诗选剧为“基于同一个主题讲述一系列独立、有区别的故事”,诗选剧不会讲述一个完整、非循环的故事。诗选剧中的演员出现的时长超过50%,才可报名最佳男、女主角奖。这也意味着,如果类似《黑镜》的剧集被列为诗选剧,剧集中所有演员都只能报名最佳男、女配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