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艾美奖新规则!明年3月起任何提名奥斯卡的项目不能再参与艾美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5-09 08:39:1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美国电视界最高奖项艾美奖发布新规则!艾美奖主办方美国电视学院宣布新规定:自2021年3月开始,任何提名奥斯卡的项目将不能再参与艾美奖提名并获奖。

 
艾美奖

  艾美奖属于电视领域,而奥斯卡是电影领域,通常情况下这两个领域不会有重合,但随着艺术产业和媒介的发展,确实也出现了部分重合的现象,比如流媒体电影被很多人看做是电视电影的范畴,但如果也走院线点映一周等符合规则也能报名奥斯卡。

  受到疫情影响,现在大荧幕和小荧屏的界限进一步模糊,奥斯卡和艾美奖的界限也变得模糊,因此艾美奖在这时候颁布新规,与奥斯卡区隔开来。

 
奥斯卡

  不过这个新规对大多数剧情长片影响不大,对部分纪录片会有影响。比如2018年,由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打造的纪录片《徒手攀岩》是由电视网络打造,但又在院线放映,所以既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还获得了那届艾美奖的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7项大奖,7提7中成为大赢家。

  这项新规颁布了,像《徒手攀岩》这种又得奥斯卡又得艾美奖的情况会大大减少。虽然机会并未降为零,因为没有反过来的类似“获得艾美提名就不能报名奥斯卡”的规定,如果时机成立的话仍可能两边都报。

 
《徒手攀岩》海报

  而不久前,奥斯卡主办方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3月份宣布在新冠疫情下出台短期新规: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在院线公映的电影,不需要进行“洛杉矶商业影院一周放映”来报名奥斯卡。所有此前计划了(北美)院线上映的电影,若符合别的报名规则,并且在公开上线点播/流媒体后的60天内上线了奥斯卡评委专用的流媒体平台,就可获报名资格。这个更改应该是一次性的,当未来观众回到电影院被认为安全的时候,规则就将变回原来。艾美奖也对奥斯卡此项新规则表示支持。

 
金球奖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正式发布疫情期间金球奖“外语片类”临时评奖新规则声明,“计划在3月15日,至外语片所在国家的电影院全面重新开放且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确定的日期前,计划在原有国家正式发行的电影,可以改为首先以任何形式发行(例如:院线、按次计费点播、订阅流媒体服务、订阅有线电视频道、广播电视等),仍将有资格参评金球奖外语片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