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王晶新《倚天屠龙记》官宣定妆照:林峯张无忌-文咏珊赵敏-邱意浓周芷若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5-07 14:46:4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5月7日,导演王晶在社交媒体表示:新版《倚天屠龙记》电影即将开拍,并官宣演员阵容和部分定妆照。林峯饰演张无忌,文咏珊饰演赵敏,邱意浓饰演周芷若,陈紫函饰演紫衫龙王,甄子丹饰演张三丰,古天乐饰演张翠山,朱晨丽饰演殷素素,刘浩龙饰演宋青书。

林峯版张无忌 1
文咏珊版赵敏1 

  此外,配角阵容有:徐锦江饰演金毛狮王谢逊,方中信饰演光明左使杨逍,黄浩然饰演青翼蝠王,骆应钧饰演白眉鹰王,郭政鸿饰演苦头陀,梁琤饰演灭绝师太,田启文、林子聪饰演华山二老,释延能饰演成昆。

  目前主要角色中,“小昭”“殷离”演员人选仍保密,大家对这新版《倚天屠龙记》演员阵容觉得怎么样?

王晶官宣主演阵容
邱意浓版周芷若 
甄子丹版张三丰
古天乐版张翠山

  自金庸先生1961年创作出《倚天屠龙记》以来,这部脍炙人口的长篇小说已进行了多次影视化改编。电影有2部:1978年楚原执导《倚天屠龙记》,尔冬升、余安安主演;1993年王晶执导电影《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李连杰、张敏、黎姿主演。电视剧有8部:郑少秋、汪明荃、赵雅芝主演1978版;刘德凯、刘玉璞、喻可欣主演1984版;梁朝伟、黎美娴、邓萃雯主演1986版;马景涛、叶童、周海媚主演1994版;吴启华、黎姿、佘诗曼主演2001版;苏有朋、贾静雯、高圆圆主演2003版;邓超、安以轩、刘竞主演2009版;曾舜晞、陈钰琪、祝绪丹主演2019版。

  27年前,王晶执导的1993版电影《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选取了原著中张无忌于光明顶独战六大门派的情节,讲述了父母双亡的张无忌身中玄冥神掌,之后学会了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揭穿了朝廷欲剿灭六大门派的阴谋,救出了他外公和师祖,成为明教教主的故事。

邱淑贞版小昭和李连杰版张无忌
张敏饰赵敏

  由李连杰饰演张无忌、张敏饰演赵敏和殷素素、黎姿饰演周芷若、邱淑贞饰演小昭、吴镇宇饰演张翠山、洪金宝饰演张三丰、邹兆龙实验宋青书、闫怀礼饰演谢逊……这一版本可谓众星云集,演员让人百看不厌,是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代表作之一。不过当年这一版本的故事也并没有讲完,不知道新版能不能圆了观众的念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