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奥斯卡改规则:不要求必须在洛杉矶影院上映一周以及两个声音奖合并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4-29 13:34:3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正常情况下,奥斯卡组委会要求参评奥斯卡的影片必须在洛杉矶地区影院上映至少一周。如今因为新冠疫情,组委会取消了这一规则。

  新规则规定:所有此前计划了院线上映的电影,若符合别的报名规则,并且在公开上线点播/流媒体后的60天内上线了奥斯卡评委专用的流媒体平台Academy Screening Room,就可以获得参评奥斯卡的资格。

 

  学院同时强调,此次规则修改属于临时性修改,当观众重新回到电影院被认为安全了之后,规则就将变回原来的。不过影片可放映一周以上获奥斯卡报名资格的城市将会增加,从原先的仅有洛杉矶新增纽约、旧金山、芝加哥、迈阿密和亚特兰大。规则变回去的日期,学院会进一步通知。

  此外,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两个奖合并为一个“最佳音响”(best sound)奖,一届奥斯卡奖的数量也由24个变为23个。要报名最佳原创配乐奖项的电影,此前规定是片中“大多数”音乐为原创,如今改为“至少60%”为原创;而对于续集和系列电影(franchise)新作,这个比例要求增加到80%。

  最佳国际影片不再要求参加了学院在贝弗利山的放映的评委们才有资格参加该奖项的短名单评选,而是所有评委都有资格,因为报名影片将上线奥斯卡流媒体了。不过因为疫情,很多国家的电影发行受到影响,流媒体能否能顺利上线今年的“国际影片”候选还待观察。

  美国电影音响协会(CAS)回应本次奥斯卡改规则将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两个奖合并为一个最佳音响奖,CAS主席Karol Urban称:“我们理解这个选择来自学院音响部门谨慎的讨论和斟酌,尽管仍有担心之处,但电影音响协会理解及支持学院努力统一对音效剪辑和音响效果作为一个高度一致、与电影的成功关系密切的创意团队的认可。我们总体上的希望是:学院最近做出的改变能提升电影音响在公众中的重要性,以及强调电影制作的艺术中合作的重要性。”

  明年第93届奥斯卡仍定于2021年2月2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