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39届金像奖线上揭晓奖单 导演尔冬升主持5月6日举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4-20 16:30:1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4月20日,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布官方预告片,并宣布将于5月6日下午3点揭晓19个奖项的最终归属。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未遏止,将采用线上网络直播形式,由尔冬升代金像奖董事局主持并揭晓最终奖项归属。

  本届金像奖提名已于2月12日公布,《少年的你》获最佳电影、导演、男主、女主、新演员、摄影等12项提名领跑;《花椒之味》《麦路人》分别11提、10提紧跟其后;《中国机长》《烈火英雄》《使徒行者2》《叶问4》等多部好片入围;易烊千玺同时获得最佳男主角与最佳新演员提名;周冬雨入围最佳女主角。

  其他一些国际电影节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

  戛纳电影节

  法国总统此前宣布法国7月中旬前禁止举办大规模聚集人群的节庆活动以及演唱会,原计划推迟到6月底至7月初举行的第73届戛纳电影节受到影响。本月中旬,2020年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导演双周单元、影评人周单元、ACID单元宣布取消举行。

  威尼斯电影节

  2020年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原定将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担任评审团主席。本届电影节将视未来情况决定是否如期举行以及如何举行。

  安纳西电影节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第60届法国安纳西电影节及电影市场MIFA被取消。原定于今年6月15日至20日举行的安纳西电影节本计划开展电影节60周年大庆,韦斯·安德森原本也会出席,如今直接改到明年6月14日至19日举办。安纳西电影节是全球最重要的动画电影节之一、有“动画奥斯卡”之称。

  特柳赖德电影节

  第47届特柳赖德电影节原计划于今年9月4日-7日的4天时间内举行,而4月16日特柳赖德镇议会批准一项措施,允许今年的电影节延长至5天,变更为9月3日-7日举行,理论上9月份疫情控制住可以举行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