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猫和老鼠》导演吉恩戴奇去世享年95岁 作品曾获奥斯卡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4-20 15:11: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消息,奥斯卡获奖插画师、动画师、电影导演和制作人吉恩·戴奇(Gene Deitch) 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在他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寓所逝世,享年95岁。他曾执导美国经典动画《猫和老鼠》、并参与《大力水手》动画制作。

  吉恩·戴奇的捷克出版社代表Petr Himmel向媒体透露了吉恩·戴奇去世的消息,但没有透露死因和更多细节。

  吉恩1924年8月8日出生于芝加哥,1959年移居布拉格。在1961-1962年期间,吉恩曾执导13集《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动画剧集,此外他还参与了《大力水手》(Popeye)动画系列的制作。这些动画片不仅在国外享有极高的评价,在国内更是大众的挚爱,陪伴无数人长大。

  1958年,吉恩·戴奇创作的动画短片《西德尼家族树》(Sidney's Family Tree)获得了第3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1961年,他执导的动画电影《蒙罗》(Munro)获得1960年第3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1965年,他还因《Here 's Nudnik》和《How to Avoid Friendship》再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的提名。

  自1968以来,吉恩·戴奇主题一直是领先的动画导演的康涅狄格州威斯顿伍兹/学术组织,适应儿童图画书。2003年,吉恩·戴奇获得了动画界最高奖项“安妮奖”的“终身成就奖”温瑟·麦凯奖。

  吉恩的家人还包括妻子Zdenka,以及吉恩与前妻的3个儿子。儿子们都是动画师与插画家。 

  网友和粉丝们获知吉恩·戴奇逝世的消息,纷纷留言表示哀悼,感谢吉恩·戴奇为大家带来了《猫和老鼠》,作为美好的童年回忆,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