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从默默无闻到歌手演员双栖发展,斯琴高丽的走红不无道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2-08 08:23:40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目前正在优酷视频热播的网剧《人间烟火花小厨》是由小说《食味记》改编,李小江执导,被网友点评为当下“最有治愈力的美食剧”,正当观众们专注于剧中亲情发展、美食制作等生活细节的同时,饰演姐姐“花二荞”的演员斯琴高丽也因该剧的热播而人气高涨,戏里戏外备受关注。

斯琴高丽的走红不无道理1

斯琴高丽的走红不无道理2

  当你进一步了解斯琴高丽,便会发现她在演艺圈中的成长轨迹是多层次的,也是稳扎稳打的,自2007年出道以来,她凭借《斯琴高丽的伤心》、《犯错》、《猜》等大热歌曲进入大众视野,因《斯琴高丽的伤心》歌曲名中带有自己的姓名,一听便让人充满好奇感,又因其是来自内蒙的一名蒙古族女孩儿,斯琴高丽给人一种颜值很高、能歌善舞的印象。

  出道那年,斯琴高丽便在唱歌的同时投身于表演,在她与谢霆锋、李心洁合作的电视剧《大人物》中扮演“张好儿”一角,尽管是首次参与影视剧的拍摄,但她毫不怯场,年轻而充满活力地接受角色、研读剧本,在斯琴高丽看来,“张好儿”这个角色让自己印象特别深刻。

斯琴高丽的走红不无道理3

  在古龙原著的小说《大人物》里,“张好儿”是真杨凡在另一个世界守护的爱人,她是纯爱、真爱与挚爱的代表,也是不得不被遗忘的旧爱,对于斯琴高丽来说,饰演这样一个敢爱敢恨、充满侠骨柔情的女子,不仅需要充沛的情感,也少不了张弛有度的演技,直到今天的她依然表示自己对“张好儿”深爱有加。

  读书时学的是表演,这是斯琴高丽最擅长的专业,也是一条并不好走的道路,不过有一个从事导演的姐姐,为她的演艺道路提供了诸多指引,“她希望我从小角色开始演,不论角色大小,多磨练和历练,”斯琴高丽回忆姐姐对自己的鼓励,以及自己从客串到演配角,再到演主角,一路走来不断提升,她一再表达自己的感恩:“我感觉我应该是幸运的。”

斯琴高丽的走红不无道理4

  越努力,越幸运,反过来也是一样。其实,演员对自己的角色“难以出戏”似乎是一件寻常之事,但在斯琴高丽身上却显得没那么困难,她总是认为“每个角色都是自己的孩子”,不论是第一次饰演的“张好儿”,还是如今《人间烟火花小厨》里的“花二荞”,她都用平等的眼光和态度对待,所以都很喜欢、很用心地在赋予每一个角色生命。

  正是由于认真严谨、注重细节的工作态度让斯琴高丽终于在努力之后收获了回报,今年《人间烟火花小厨》的热播,为她带来高光时刻,作为演员来说,“花二荞”的泼辣与柔和是她愈磨练愈细致的演技最终呈现,作为歌手来说,演唱该剧的宣传曲《相思茧》和《漓花泪》是对她演唱功力的最大肯定。

斯琴高丽的走红不无道理5

  剧中的花二荞总在为妹妹操心、担忧,时常还急到追着妹妹乱跑,看见妹妹有了心上人,嘴上爱吐槽心里却暗自认可妹夫的为人,想尽快要孩子却怕丈夫失望……分明心思细腻,表现出来的却是大大咧咧,在饰演该角色时,斯琴高丽试着参照着现实中自己与姐姐的相处模式,结果效果很好,十分生活化。

斯琴高丽的走红不无道理6

  即便已凭借“花二荞”圈粉观众,斯琴高丽仍然保持着谦逊和低调,“很感恩遇到姐姐“花二荞”这样一个角色”,她的勤奋、耐心和细心终于为自己的前行迈进一步,从小人物到主角,从默默无闻到歌手演员双栖发展,斯琴高丽的走红不无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