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亢竹青二度合作春晚 联手张天爱演绎民族音乐灵动美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1-25 07:54:34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备受期待的鼠年春节联欢晚会终于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春晚的节目内容依然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语言、歌舞每个节目都各有特色,在网络上引起全民热议,新锐作曲家亢竹青就是其中一位。据悉,今年也是亢竹青第二次为春晚谱曲,联手青年演员张天爱以及众多舞者,一同打造了美轮美奂的歌舞类节目——《泉》。

1亢竹青

  在精心设计的舞美当中,一个个身姿曼妙的舞者仿佛变成了《泉》的一个音符,随着旋律婆娑起舞,用自己的身姿和曲线表述音乐的极致美。而在伴舞和主舞的配合下,张天爱宛如代表“春的女神”,带着春之美于人间苏醒,在台后缓缓升起,音乐、舞台、舞者,三者的高度合一,用艺术呈现了生命之美,同时也让这首曲目万物复苏的真谛得以体现,真正达到了亢竹青谱曲所希望的,“以灵动,醒万物”的效果。

2亢竹青写真

  许多观众可能对“亢竹青”的名字感到陌生,但她的音乐作品,已经牢牢印刻在了脑海当中,除了空灵极致的《泉》,亢竹青还有许多军旅音乐和民族题材的代表作,如由韩磊演唱的《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中国解放军2018年征兵宣传片主题曲《青春不一样》以及《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声乐套曲等一系列大型作品,这类作品曲风磅礴,充满正能量和大爱情怀,都极具感染力,算是网友口中的“严肃艺术”。

3张天爱表演《泉》

  但作为新锐作曲家,亢竹青会尝试多种风格,她的音乐没有所谓的框架限制。去年春晚舞台上,由亢竹青改编的“春晚特供”版《夜空中最亮的星》就让大家眼前一亮,曲中糅合的民族摇滚风别具特色。而之后的“歌唱北京”系列作品更是让亢竹青拥有了出圈的影响力,紧接着,与周笔畅、邓伦、张杰等大众喜爱的艺人合作,由他们演唱《北京的怀抱》《青春北京》《微笑着胜利》等歌曲,一上线就赢得业界的广泛关注,也让大家看到了亢竹青在流行音乐上的创新能力。

4张天爱表演

  既能驾驭家国情怀的高大上,也能掌控流行金曲的普适度。在她的世界里,音乐是包罗万象的,她更希望从传统与流行、东方与西方多种音乐风格中寻找恣意的碰撞,做出大气多元化的民族音乐。亢竹青在音乐上的创意和表达一直在进步,她的下一首作品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