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华桦文化与埃及最大院线MIF签署独家合作协议 助力中国电影文化走出去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1-22 08:18:1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华桦文化与埃及最大院线及制作发行公司MIF签署了双向独家电影合作协议,协议聚焦两国之间的电影文化交流与传播,双方将在电影领域展开合作,为中国电影走出去事业添砖加瓦。据悉,这是中埃两国公司签署的第一个关于电影的双向独家合作协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国产片将登陆埃及银幕,同时中国观众也能在电影院里看到埃及优质电影。

  埃及MIF公司(Misr International Films)由已故的世界著名埃及电影人Youssef Chahine于1972年创立,是一家综合性影视公司,在制作、发行和院线的方方面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作为埃及最大的、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院线,制作和发行了众多部埃及本土票房冠军影片。

  MIF公司常务总裁及制片人Gabriel Khoury对此次合作十分看好:“阿拉伯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电影的焦点,近几年埃及的电影制作水平也突飞猛进,有相当多高质量的影片涌现。华桦文化以往的佳绩与致力于促进电影文化交流的情怀,令我方充满信心,也必将给埃及电影带来新的机遇,很期待接下来的一系列合作。”

  MIF公司副总裁Ramzi表示:“MIF极其重视国际市场,与迪士尼、哥伦比亚等美国主流电影公司长期合作,贡献了40%的埃及外语片票房份额。近几年中国电影迅速的发展,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生产了众多高品质的优秀本土电影.希望未来埃及电影也能受中国观众的喜爱。”

  华桦文化董事长王克非表示:“华桦从去年开始布局非洲和中东,已经成立了西非影视电影基金,我相信我们与MIF的合作将会加速中国电影在海外传播的步伐,并有助于阿拉伯电影和中国电影的交流以及使两国的电影能够在国际的舞台上绽放更多的价值。”

  华桦文化于2019年在非洲和南欧地区成功的发行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在2020年华桦文化计划在海外发行十余部中国电影,其中包括《唐人街探案3》以及《叶问4:完结篇》。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广泛推行,中埃两国在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机会正不断增加,此次首个中埃双向独家发行合作的诞生,加深了埃及与中国在电影领域方面的联系,增进了两国文化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