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侯拂明新电影《晚安, 重庆》杀青, 励志创业青年温情再续重庆情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1-17 16:35:39

  1月17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支持,北京大美星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渝涵影业有限公司、重庆一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春励志电影《晚安,重庆》已经圆满杀青了。该剧于2019年12月在重庆开机,历时拍摄1个月,将传统的重庆火锅文化与当下年轻人热衷的生活方式和社交模式相结合,在四个“90后”青年交织碰撞下,掀起新一轮的时代创业热潮。

  金牌班底潜心打磨,时代跨度爱恨情仇

  电影《晚安,重庆》,故事背景从上世纪90年代延续到现在,一封神秘的来信将刘宸(侯拂明饰)、李可歆(陈其饰)、杨小婉(章方然饰)、李洪涛(付嘉灏饰)四位“90后”青年聚在了一起决心创业。影片表现了四位年轻人在新时代创业热潮中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同时,体现出充分的人文关怀和对于传统文化、传统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本片虽是现实题材作品,但由于时间跨度长达三十年,制作难度相对也比较大。在拍摄过程中如何呈现这样的时代跨度、真实还原每个时代的场景等都是需要攻克的。为还原真实,团队在堪景阶段四处观察,找到了一系列心目当中具有重庆标志性特色的场景。除此以外,主创团队对影片中的火锅也做了深入的探究,联络了当地火锅界的各路人士,实地走访了火锅原料工厂并观摩了各种食材的制作过程,和老火锅师傅进行了深入交流。

  电影的拍摄取景地90%都定在重庆南岸区,也是看中了南岸独有的烟火气、空间感和人情味。谈起关于与重庆的缘分,演员侯拂明似乎有特殊的感受。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来这座充满烟火气的浪漫山城进行拍摄工作,当大多数人的注意力更多地向外发散在这座网红城市绚丽的风景时,侯拂明却将目光向内聚焦在傍晚灯火点亮的市井楼宇,他说,重庆有家的感觉。

  侯拂明饰演刘宸 与人物产生情感共鸣

  这是一个关于年轻人创业的故事,同时牵扯到两代人之间的恩怨纠葛与爱恨情仇。说起刘宸这个角色,侯拂明表示“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拿不起,放不下’,刘宸是个没有那种胆量和魄力去冒险的人,自己和父亲从小到大的情感纠葛,他放不下,也无法释怀,他是一个活得很纠结的人。”

  “现实生活中,我也是个念旧的人,在我小的时候也和父母有过一些相似的情感纠葛,所以在接到剧本的时候,马上就能和人物产生情感共鸣。”但对于角色的深层把握,侯拂明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拍摄过程中,他力求将角色打磨得更精致更准确,又用细腻鲜活、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带着大家走进故事,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当中。能尝试新鲜的角色对演员来说总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侯拂明希望能够将片中刘宸骨子里不服输,敢于拼搏的精神通过自己的表演传递给更多年轻人。

  出道至今虚心磨练演技,用实力赢得众人认可

  该剧从开拍至今,匠心倾注一个月的时间,如今圆满杀青。除侯拂明饰刘宸外,陈其、章方然、付嘉灏、佳熙、张戈、于俭等演员也倾情加盟,共同演绎呈现这部温暖人心励志的作品。“意想不到的是,我会这么舍不得这个剧组”尽管侯拂明拍摄过很多影片,但是电影《晚安,重庆》杀青时,他还是有些不舍,众主创经过磨合,剧里剧外俨然如一家人。

  演员是一种认真的态度,这句话完美的诠释了侯拂明。本片导演牛乐说:“片中的演员张戈、于俭老师都是侯拂明之前合作过的前辈,平时没有他戏份的时候,侯拂明都会到监视器前,观摩学习前辈们的表演。而且侯拂明每次拍摄的前一天晚上,都会在酒店里再理顺明天要拍摄的内容,还常常帮助组里的后辈演员梳理故事脉络、情感逻辑等等。”

  于俭老师说,“在上个合作的戏《烈火永生》里,大家对侯拂明的印象就是这个孩子太安静了,总是喜欢自己待着,很少和大家一起说笑。但在《晚安,重庆》中,也许是因为拍摄地重庆,对侯拂明来说是像家一样比较熟悉的城市,他整个人的状态明显比之前阳光多了。我们也常常在一起交流拍戏中的心得感受,他说‘每部作品都是一个新的创作,有很多要探索的地方’。 ”

  其实,早在之前作品中,观众就已经见识到了侯拂明在表演上的可塑性。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位出生于94年的他认真态度和挑选剧本时的独到眼光,《冷案》和《何人生还》都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对于接戏标准,侯拂明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觉得与人物要产生情感共鸣,其实我对每个自己饰演过的角色都有很深的感情,不管他的角色是大是小,我最开始是不是喜欢这个人物,在与‘他’共同相处过几个月,哪怕只有十几天,在这段时间里我已经与他融为一体共同感受了,所以拍摄结束后其实会挺舍不得的”。

  据悉,《晚安,重庆》将于2020年暑期将在各大院线上映。它将用十分温暖励志的方式输出如何与“90后青年创业”的正向价值观念,通过四位年轻人平凡而又闪光的创业故事,将两代人之间的情感羁绊和精神传承娓娓道来,温暖治愈的同时饱含正能量,激励着新时代的年轻人在不断奋斗创新的同时,不忘将老一辈熠熠闪光的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