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奥斯卡10提《1917》宣布引进内地 影片颇受好评“一镜到底”吸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1-17 15:59:1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获得本届奥斯卡10项提名的颁奖季好评电影《1917》宣布引进中国内地,并曝光中字预告片和宣传海报,档期待定。

  影片尝试伪“一镜到底”风格,是一部全片被打造成两个小时“一镜到底”的一战战争片。在第77届金球奖上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在刚刚宣布的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上,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等10个提名。北美已经大规模上映,反响不错。

  电影《1917》由《美国丽人》《毁灭之路》《007:大破天幕杀机》导演萨姆·门德斯执导,传奇摄影师罗杰·迪金斯摄影,乔治·麦凯(《神奇队长》)、迪恩·查尔斯·查普曼(《权力的游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科林·费斯、马克·斯特朗、理查德·麦登、安德鲁·斯科特等出演。

  影片聚焦乔治·麦凯和迪恩-查尔斯·查普曼饰演的两名年轻的英国士兵,在一战高潮背景下1917年的春天,德军退到兴登堡防线,其实暗中在撤走的地方布下圈套,地雷、狙击手。一支不知情的英军被派去攻打兴登堡线,眼看要被屠杀。两名士兵被委以重任:赶上他们,告知实情,拯救1600名士兵的(包括两人之一的兄弟)的性命。

  全片是一个视觉上的连续镜头(拍摄时有隐藏剪辑),展现战争参与者的压迫处境,强调临场沉浸感。视角跟随两个年轻士兵拼命地奔跑,跨越纷飞战火、丛林废墟。

  据悉,该片是萨姆·门德斯第一次当编剧,也是他自《锅盖头》(2005)以来的第一部战争电影。该片的演员阵容强大,都是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演员,幕后阵容也是异常豪华,摄影师是14度提名奥斯卡的罗杰·狄金斯,剪辑师是诺兰老搭档、《敦刻尔克》剪辑师李·史密斯,服装设计由凭《至暗时刻》《美女与野兽》提名奥斯卡的Jacqueline Durran担任,同样14度提名奥斯卡的托马斯·纽曼担当配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已经有好几部优秀进口片宣布引进内地。“寡姐”斯嘉丽·约翰逊、亚当·德赖弗主演《婚姻故事》定档2月28日上映。该片拿下最佳影片、影帝后等6项奥斯卡提名,斯嘉丽·约翰逊是首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寡姐的另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提名的《乔乔的异想世界》定档2月12日上映。获得最佳影片在内六项提名的《小妇人》定档2月14日情人节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