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1月影市盛宴来袭:温情题材电影预热 春节档陷入票房激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1-02 16:26: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天是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距离2020年春节还有20多天,又要等来咱们最盛大的节日了。今年春节来得格外早,也将往常1月影市“严冬期”缩短不少,今年1月,将是一场属于电影的饕餮盛宴。

《美丽人生》剧照

《别告诉她》剧照 

  春节前夕,家庭题材温情电影成为主旋律。继《海上钢琴师》首登内地银幕并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之后,又一部意大利影史经典——《美丽人生》将在1月3日首次以4K修复版的形式登上中国大银幕。该片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等奖项,导演贝尼尼用独特的、乐观的方式讲述了悲惨世界中的一个美好童话,成为影史经典。重新定档的《别告诉她》是北美颁奖季黑马,口碑评价逆天,讲述一个华人家庭的奶奶被诊断罹患癌症,但家人选择隐瞒,假借一场婚礼的名义让所有人回家见她最后一面。

《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剧照

  归亚蕾领衔的《蕃薯浇米》与“巨石”强森参演的《为家而战》则以“寡妇林秀妹”和“女摔角冠军佩吉”不同视角呈现女性的人生轨迹。89岁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颁奖季力作《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也杀入1月档,聚焦亚特兰大爆炸案中一对被误解的母子。日本动画《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作为京都动画大火前完成的最后一部作品以及大火之后上映的第一部作品,有着非凡的意义。

  1月25日大年初一,票房争霸战卷土重来,目前有十部影片加入“战斗”。

  备受喜爱的“唐探”第三部卷土重来,这次目的是日本东京;徐峥携“囧系列”第三部《囧妈》首次杀入春节档,将故事对准家庭关系;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彭昱畅等明星领衔主演的《中国女排》将唤醒一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

  今年有两部硬汉电影在春节档强强对决,《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之后,林超贤将在2020春节档携更加硬核的《紧急救援》回归,另一边则是唐季礼执导,成龙、杨洋主演的动作大片《急先锋》。


《姜子牙》剧照 

  动画电影在春节档的战斗力不容小觑。备受小朋友们喜爱的《熊出没》系列最新篇章“狂野大陆”;2019国产片票房冠军《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后,光线彩条屋影业“中国神话系列”出品的又一部动画长片《姜子牙》。

  大年初一另外三部电影是《金蝉降魔》(释小龙、胡军)、《源彩虹》(诺曼·斯通执导)、《大红包》(包贝尔、克拉拉主演)。

  2020年月上映电影一览:

  1月1日:《鹭世界》

  1月3日:《变身特工》《美丽人生》

  1月4日:《龙之谷:破晓奇兵》

  1月10日:《为家而战》《别告诉她》《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鲨海逃生》《蕃薯浇米》《士兵顺溜:兵王争锋》《无影之镜》《致敬英雄》

  1月11日:《动物特工局》《山海经之小人国》《武圣关公》《那人那事》

  1月14日:《从民工到明星》

  1月15日:《守望人》

  1月25日:《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囧妈》《中国女排》《紧急救援》《急先锋》《熊出没·狂野大陆》《金蝉降魔》《源彩虹》《大红包》

  1月28日:《奇妙王国之魔法奇缘》

  *以影院实际上映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