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明年起网剧可参评白玉兰 《陈情令》《庆余年》网友们呼声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2-17 16:56:5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26届上海电视节将于2020年6月8日至12日举行。12月16日,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全面启动节目征集,根据公布信息显示,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卫星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或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可报名参加中国电视剧类别所有奖项的评选。

  这一征集信息引发网络热议,因为“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就意味着网剧明年也可以参加白玉兰奖的评选了,网友们纷纷留言列出自己喜爱的网剧,呼声最高的有已经播出的《陈情令》《长安十二时辰》,以及正在热播的《庆余年》等,那么谁是你心中的精品网剧,你最期待哪部获奖呢?

  《陈情令》肖战&王一博

  该剧根据墨香铜臭小说《魔道祖师》改编,以五大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云梦江氏故人之子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重遇,携手探寻往年真相,守护百姓和平安乐的故事。

  《长安十二时辰》易烊千玺&雷佳音

  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长安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

  《庆余年》张若昀&李沁

  该剧改编自猫腻的同名小说,讲述有着现代记忆的少年范闲,自小跟随奶奶生活在海边小城澹州,随着一位老师的突然造访,他看似平静的生活开始直面重重的危机与考验,因对身世之谜的好奇,范闲离开澹州,前赴京都。这个过程中,范闲饱尝人间冷暖并坚守对正义、良善的坚持,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书写了光彩的人生传奇。

  《剑王朝》李现&李一桐

  根据无罪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身份神秘的市井酒铺少年丁宁,历经江湖的种种磨练以剑逆袭,在危难之中选择“大义”获得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