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2019内地电影票房破600亿 《哪吒之魔童降世》夺冠前十名国产片占8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2-08 14:11:2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20点37分29秒,2019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达到600亿元(包含电商平台购票服务费),耗时340天,相对于2018年破600亿的时间,提前了24天。

  而按照目前这个走势,2019年内地总票房超越2018年的606亿也就是短时间内的问题。考虑到12月接下来还有《被光抓走的人》《误杀》《唐顿庄园》《叶问4:完结篇》等多部国产和进口大片待映,2019年的内地总票房无疑会再创新纪录。

  2019年目前的内地票房冠军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以49.71亿元的成绩登顶,票房亚军是《流浪地球》收入46.55亿,第三名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收入42.4亿。

  《哪吒之魔童降世》是今年最出彩的电影之一,剧情、画面等各方面都受到观众喜爱,影片上映后口碑爆发,人人化身自来水去安利,去二刷三刷,影片的票房当时也节节攀升,《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了全新的国漫之光,也是近年来首部登顶内地年度票房冠军的动画电影。

  第二名是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该片被喻为打开了中国内地科幻电影的大门,对比以往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在特效、剧情和画面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进步特别大。《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是漫威电影2019年的重中之重,它的好成绩也是在预料之中。

  虽然今年还没过完,但大的票房格局已定。在2019年内地票房TOP10的榜单中,进口片只有排在第三名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和排在第十名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国产片占了8部,成绩出色。

  如果细分2019年的票房,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则是三大票房重镇,今年春节档报收票房58.3亿,暑期档报收135亿,国庆档报收50亿,这三大档期贡献了合计243亿票房,对全年票房成绩起到了重要作用。在这其中,春节档和国庆档都创造了新纪录。

  12月接下来还有《被光抓走的人》《误杀》《唐顿庄园》《叶问4:完结篇》《半个喜剧》《只有芸知道》《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解放:终局营救》《特警队》《亲爱的新年好》等多部国产和进口大片待映,贺岁档已经正式开启,2019年的内地总票房无疑会再创新纪录。

  2019年内地电影票房榜前十名(暂时):

  1、《哪吒之魔童降世》49.71亿

  2、《流浪地球》46.55亿

  3、《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2.4亿

  4、《我和我的祖国》29.89亿

  5、《中国机长》28.69亿

  6、《疯狂的外星人》22.02亿

  7、《飞驰人生》17.62亿

  8、《烈火英雄》16.89亿

  9、《少年的你》15.44亿

  10、《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14.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