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四家经纪公司涉嫌行贿!韩国Produce 101节目调查结果曝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2-06 16:18:2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对《Produce 101》系列选秀节目造假案的调查结果日前曝光,第三季的IZONE和第四季的X1被确认全员经由伪造投票选出,第二季的WANNA ONE也被确认有一名成员是通过伪造投票选出的。

  与此相关的Produce 101行贿公司名单也于今日公开,12月6日,据韩媒报道,涉嫌行贿招待《Produce 101》制作组的经纪公司目前被曝出有四家,为Starship、Woollim、8D、Around US,其被爆料曾耗费巨资在娱乐场所招待《Produce 101》系列造假案的核心人物安俊英PD。

  据韩媒,因参与《Produce 101》系列造假而被起诉的八名嫌疑人中,除了《Produce 101》系列CP金勇范和PD安俊英和李某以外,其他五人全部都是经纪公司工作人员,五人中身份已经曝光的有四人,分别是Starship娱乐公司代表金某和副社长金某、Woollim娱乐公司职员李某以及8D creative公司职员柳某。

  这五人涉嫌渎职,不正当请托等罪名而被起诉,检方已查明这五人均曾在娱乐场所招待过安俊英等人,每次花费金额都在1千万韩元到5千万韩元左右。虽然还没有证据证明经纪公司宴请安俊英等人是否让这些公司的练习生在《Produce 101》受到了特殊照顾,但经纪公司频繁耗费巨资招待选秀节目相关工作人员,足以拉低人们对选秀节目以及经纪公司的信赖。

  被曝光的三家经纪公司中,8D creative公司表示涉案人员柳某已从公司辞职。而今日曝光的第四家所属社Around US方面表示“确实(向安PD)提供了酒,但去请求把练习生怎样的事情,是绝对没有的。”

  据此前公布的检方诉状,安俊英PD从四个演艺企划公司的5名高级职员处接受了47次共4683万韩元(约27万元人民币)左右的招待。

  《Produce 101》是韩国Mnet推出的选秀节目,首期于2016年1月播出,至今已有四季。该节目因打破娱乐公司界线进行真实竞争而受到热议,期间还诞生了限定组合。

  而关于《Produce 101》节目造假的质疑,从今年7月下旬决赛结束就开始了,有网友质疑为何李镇赫等几位优秀练习生没能出道?

  之后不久,主办方Mnet就《PDX101》投票造假争议进行了道歉并表示将通过有公信力的调查机构进行委托调查。

  之后造假事件一路发酵,发现造假录音文件,警方检查员正式进入调查,警方确认节目造假,公开真实排名,制作人安俊英PD等接受嫌疑审问,安俊英PD等承认造假,相关组合IZONE和X1全面停止活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