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演员请就位》13位晋级名单出炉 现实题材关照人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30 08:44:36

  看点网讯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第八期节目中全员角逐再升级,演员18进12名单揭晓,四位导演两两组合再对战,影视化作品聚焦现实题材暖人心。陈凯歌《我想有个家》以年轻情侣买房为故事起点,展现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李少红《开心家族》以魔幻现实主题破壁对话观众,讲述血浓于水的亲情故事;赵薇《来电狂响》以喜剧手法映射“手机一族”的日常生活;郭敬明《我的兄弟姐妹》则聚焦失散多年后重新团聚的手足情。此外,钟欣潼遗憾离场获陈凯歌祝福、赵薇限时改剧本控场力MAX、明道逆袭跻身前5名、周奇票数荣登榜首、王森的喜剧节奏等亮点内容也掀起观众的讨论热潮。

《开心家族》
 

  陈凯歌为演员“背兜”走心拉票 钟欣潼意外出局

  继《四盲人》之后,陈凯歌再次带领明道、炎亚纶、牛骏峰三位演员搭档李少红组的薇薇、杨迪带来《我想有个家》,展现“家”的重要意义及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实感。凭借调教演员、讲戏功力频上热搜的陈凯歌,以往更多的是展现其作为导演的专业性,而本期节目中陈凯歌不仅上台为组内演员拉票,更在郭敬明质疑演员表演及剧作时,以自己衣服上的口袋装下外界对演员的负面评价,并直言:“演员近乎是一个残酷的职业,常常会听到批评的声音。我今天特意穿了这么件衣服,后头有一个口袋,倘若有什么不足之处,有什么批评的声音,你们让我装到我这个口袋里,让我把它背走。”一番肺腑之言让观众看到陈凯歌追求好作品的同时,对演员的珍惜与爱护。

  专程为陈凯歌而来的演员钟欣潼在第八期节目竞演结束后未能继续留在舞台,遗憾离场。对此陈凯歌表示自己很意外,随后送上了祝福:“继续往前走,相信你将来会越演越好”。同组演员明道则逆袭成功,以排名第四的战果继续前行,不少网友表示:“神仙打架的一期。”

赵薇
 

  赵薇限时改剧本统控力爆棚 王森喜剧节奏被赞“带感”

  继原创剧目《秘方》大受欢迎之后,本期节目赵薇再次发挥控场能力,带领王森、颜卓灵、宋芸桦、邢菲、黄俊捷五位演员限时改剧本,将《来电狂响》的选段故事剧情合理化,帮助演员们梳理人物性格,并在排戏过程中及时予以演员指导反馈与鼓励:“演的很好,我觉得晚上你们还可以更好。”

  令人惊喜的是,王森不仅将吴小江这一角色的怯弱、善良、怕老婆等性格特征自然的呈现在镜头前,他的喜剧节奏以及硬核演技也使其收获了观众的认可,不少网友表示:“王森的喜剧节奏很带感,绝了。”

陈凯歌
 

  导演终极影片开启倒计时 《演员请就位》聚焦现实关照人文

  《演员请就位》50位演员经过层层角逐后,薇薇因与邢菲票数相同,共同晋级,因此12个席位共13名演员成功进入下一阶段赛程:陈凯歌组演员阵容牛骏峰、明道、炎亚纶;李少红组演员阵容周奇、杨迪、于小彤、薇薇;赵薇组演员阵容张哲瀚、王森、邢菲;郭敬明组演员阵容郭俊辰、金靖、彭小苒。下期节目中,13位演员将经历愈发严酷的考核,而最终留下的演员,将与导演合作完成电影作品,好戏连台,不容错过。

  影视作品的素材来源于生活,《我想有个家》以买房为主线展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人情冷暖;《开心家族》及《我的兄弟姐妹》则以父母、手足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带来温暖;《来电狂响》更以当下生活中人人都离不开的手机深挖每个人背后蕴藏的“秘密”。艺术作品呈现的背后,是对现实社会的反映,更是对人文情感的一种关照。

  《演员请就位》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观众能从不同题材的影视作品中更加细致的思考现实的意义,思考如何与身边人相处,如何与自我和解等,这也正是节目之于社会的人文关照所在。

《来电狂响》
《我的兄弟姐妹》
《我想有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