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凯丽本周六亮相《跨界歌王4》 演绎超高难度《贝加尔湖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22 13:58:2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跨界歌王4》播出以来迎来了众多跨界大咖,本周六晚将播出的节目中将迎来一位 “资深新人”——凯丽。对于众多熟知凯丽的人来说,她的到来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而首次加盟《跨界歌王》,凯丽就使出了“大招”,女高音版《贝加尔湖畔》一经曝光就引发粉丝尖叫,在曝光的预告中,凯丽“被演戏耽误了的歌唱家”本质已经暴露无遗。

  女高音版《贝加尔湖畔》演绎别样味道

  今年登上《我们的师父》时,凯丽曾是速滑运动员的经历被曝光,引发很多观众大呼,“凯丽老师简直深藏不露,文体全能!”此次亮相《跨界歌王》,凯丽又将重新拾起自己热爱的歌唱事业,带来一首高难度系数的歌曲。

跨界歌王张凯丽 

  据悉,凯丽选择的曲目是李健的代表作《贝加尔湖畔》,这首歌曾在《我是歌手》舞台上大放异彩。但凯丽此番挑战的难度较李健最早的版本有了很大的提升,选择的是谭晶演唱的女高音版本,可谓非常考验唱功。

  在曝光的预告片中,一片静谧的蓝色灯光下,凯丽边弹钢琴边轻轻吟唱出那段熟悉的旋律,一开嗓就唤醒了观众的耳朵。高音惊艳、低音婉转,凯丽的歌技可谓惊艳四座,再加上美轮美奂的灯光,以及舞蹈演员的优美舞姿,贝加尔湖畔的故事就这样被她娓娓道来。最值得一提的是推向高潮的一段女高音,凯丽看上去轻松驾驭,现场观众则纷纷作咋舌状。

  仅仅通过预告片,网友就从凯丽的演唱中听到了细腻柔情、波澜壮阔,作为女性且阅历丰富的凯丽,将《贝加尔湖畔》赋予了更多的深情和温暖,让观众听到了全新的味道。

  凯丽接受采访时透露,她几乎是一眼就从歌单中看中了这首歌,因为歌曲呈现出的故事感和画面感让她十分震撼,内心深处非常喜欢。除了唱歌,身为前辈的凯丽还将在节目中与刘涛、小沈阳、吴敏霞、秦俊杰、小鬼-王琳凯、王雷、李小萌等嘉宾展开互动,一直保持年轻心态的凯丽将在现场和他们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从未放弃唱歌,她是被演戏耽误了的歌唱家

  从《跨界歌王》第一季播出后就有很多粉丝呼唤凯丽登上节目一展歌喉,他们认为这档节目简直是为“唱歌达人”凯丽量身打造。

张凯丽弹钢琴

  此前很多演唱类综艺节目中都曾出现凯丽的身影,而且唱的大多数是《我爱你塞北的雪》《洪湖水浪打浪》《母亲》《我和我的祖国》等非常考验专业水平的“大歌”。作为最早的“国民女神”的代言人,她曾多次被邀请演唱《渴望》主题曲,每每都能唱哭观众。经典歌曲永不过时,演唱起“神曲”来也不在话下。凯丽曾在晚会中演唱《小苹果》,并带领上百位40后、50后、60后大跳热舞。舞台上的凯丽,一次次刷新了观众对她的印象。

  在凯丽参加的多档真人秀中,她更是展现出走到哪、唱到哪的“歌唱达人”本质,被评价“行走的随身听”。最初的《花儿与少年》时,她就因为一副好嗓子惊艳众人,圈了不少粉。后来在真人秀《三个院子》中,凯丽和嘉宾们唱起歌来就停不下来,唱到《我的祖国》高音部分时,就连大张伟也直呼“厉害”。热爱唱歌的她还曾举办过一场个人演唱会,大气的台风,不失专业水准的演唱,引发业内极大关注,让大家在慧芳、“国民丈母娘”“花二姐”之后又一次深深肯定了她的歌唱才华。

  回顾凯丽的艺术道路,唱歌是无法抹去的绚丽一笔。凯丽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年是奔着唱歌去搞的艺术,在她看来,唱歌从来不是“跨界”,而是自己的专业所在,1995年她曾凭借歌曲《昨天的爱》获得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银奖,相比之下演戏属于“误打误撞”,在粉丝心目中她更是一位“被演戏耽误了的歌唱家”。

张凯丽跨界歌王

  因为演员的身份走红全国,但凯丽从来没有放弃过唱歌的梦想,她甚至这样说“只要唱歌,倒找钱我都唱,就是高兴。”围绕唱歌,凯丽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比如在节目《叮咯咙咚呛》中,她曾以歌手的身份演绎《渴望》同名主题曲。为了赋予这首歌曲更加丰富的情感和别样的味道,凯丽特意找到京韵大鼓传承人翟静琬,共同探讨如何将这项“说唱式”非遗文化融入到演唱当中,这样的尝试和探索在她的工作和生活中还有很多。更为难得的是,不但自己喜欢唱歌,她还对同样热爱唱歌的华晨宇、刘宇宁等晚辈关爱有加,鼓励他们坚持音乐梦想。

  如今等了四季《跨界歌王》,凯丽终于姗姗来迟,也算圆了粉丝的一个愿望。凯丽透露此次接受邀请参与,并不是抱着比赛的心态,更多的是希望用歌声来记录一段美好的回忆。